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义工相伴 “三无”老人樱花园里露笑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12 中国广播网

  

大连:义工相伴“三无”老人樱花园里露笑颜[图]

  “三无”老人们喜上眉梢

  中广网大连4月26日消息(实习记者周立新通讯员张际元) 阳春四月,大连旅顺龙王良辰塘樱花园内,缤纷吐艳的樱花挂满枝头。25日下午,大连市20多位70岁以上的“三无
”老人在他们的义工儿女陪伴下,一起感受了樱花的美丽,感受了春天的气息,更感受了义工儿女们的一片孝心。

  大连市慈善总会多年来一直关心那些“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和无法定赡养、抚养人”的三无老人生活。三年前,通过“做三无老人好儿女项目”,已经使300多位“三无”老人拥有自己的义工儿女。有了这些义工儿女的陪伴,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而义工们在和老人的接触过程中,也培养了勇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好品德。他们于细微小事之中实践着“八荣八耻”,如雨露润物一般影响着周围的人。

  近几年来,大连市的慈善义工队伍在慈善救助、社会服务和紧急救援三大方面,开展了30多个援助项目,形成了稳定的长期义工和流动的学生义工相结合的长期服务模式。义工理念悄然走进了社会的各个层面。

  资料介绍,大连市登记注册的义工已发展到近9000名。“有问题找义工,有时间做义工”,已成为大连人生活的一部分,义工队伍成为推进慈善事业平民化进程中的生力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