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娃娃劫匪团伙一月作案30余起 宣威破获特大抢劫系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28 云南日报

  近日,一条消息在宣威市区悄悄传开,广大市民听到这条消息后无不喜笑颜开:宣威城区威逼受害人上出租车拉到郊外进行抢劫,并疯狂作案30余起的特大抢劫团伙被警方彻底摧毁,7名成员全部被抓获。令人意外的是,其中有6人均不满18岁,甚至有3人不到14岁。

  刀抵胸口胁迫上车

  3月10日23时,到宣威城区办事的宣威热水镇村民陈先生正准备找旅馆休息,当他走到西河东路时,从他身后驶来一辆红色出租车突然停在他的身旁,从车上跳下来的3名“乘客”对陈先生说:“车上有人找你。”陈先生正要问是谁找他,一名男子已拿出一把长刀抵在陈先生的胸口,另外两名男子连推带搡地将陈先生强行拖进出租车里,出租车一直将陈先生拉到宣威市东山脚一僻静处才停下,3名男子用刀抵着陈先生的脖子迅速将陈先生身上的7000元现金和手机搜走,然后几人丢下陈先生乘坐出租车扬长而去。30分钟后,惊魂未定的陈先生向警方报案。

  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宣威市警方连续接到十余起受害人被劫匪以“有人找”为名拖进出租车带到偏僻地点进行抢劫的报案。

  7名嫌疑人相继落网

  数起案件的发生引起了警方重视,宣威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对案件进行并案侦破,同时,以出租车为重点,查找犯罪嫌疑人。但出租车司机反映,这伙劫匪上车就用刀胁迫司机按照他们的路线行驶,抢劫得手后会丢给他们50元至100元不等的车费,并威逼他们不准报警,但对劫匪的情况他们都提供不出有价值的线索。

  针对此情况,专案组立即决定调整侦破方向,将警力安排在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上进行蹲点守候。4月10日23时,在宣威市振兴街南段蹲守的民警发现一辆出租车内坐着几名男子在该路段来回转悠,形迹可疑,民警立即乔装对该辆出租车进行跟踪,30分钟后,出租车上的4名男子在宣威职中岔路口下车正准备将市民袁某拖上出租车时,被民警当场抓获。根据交代,民警连夜又将其余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作案30余起抢钱3万余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今年年初,7名犯罪嫌疑人经常纠集在一起玩耍,因没有钱花消,几人便邀约到街上进行抢劫,但因街上人多,于是,几人便想出了用出租车作为交通工具将受害人拉到偏僻地点进行抢劫。今年2月份以来,该团伙针对夜晚单独行走的中、青年男子,以找受害人有事为借口,将受害人胁持到出租车上,然后威逼出租车司机把车开到郊外偏僻路段用刀威逼抢走受害人钱财。

  经调查,该团伙有分合共作案30余起,抢劫财物价值高达3万余元,所抢钱财全部用于吃喝玩乐。目前,已满14周岁的4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余3名因未满14周岁,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

  胡廷跃通讯员 袁 勇(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