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务员为面子一怒捅死进修同学 被害人家属要他赔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34 云南日报

  云子和祥子是临沧来昆进修的公务员因为祥子跟别人聊天没喝云子的酒

  两名公务员到昆明某高校进修时成为同学,一天吃晚饭喝过酒后发生了矛盾。同学甲见老乡与同学乙在打牌,非要拉一起进修的老乡出去聊天,见他老乡忙着打扑克牌不愿外出,同学乙就附和几句话,不料却被同学甲杀中胸部抢救无效身亡。昨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同学乙的家属向同学甲就刑事附带民事提出了30万元的赔偿要求

  云子和祥子,两人都是公务员,他们都是云南临沧市人,但并不是一个县的,来昆明某高校进修前也不认识。到昆明某高校进修后,他们成了同学。云子的老乡明子也是进修生,还经常和他们在一起。

  去年9月25日下午,他俩和几个同学一同外出吃饭,还喝了酒,并都有些醉意。吃完晚饭后,大家一起回到宿舍,还未尽兴的云子和同学又继续喝酒,而祥子则和明子回宿舍打扑克。几分钟后,云子跑进祥子的宿舍,拉起明子要出去聊天。这时正到了打牌的高潮,明子不愿出去,祥子也随声附和说:“出去吧,明天再说。”见此,云子就端起酒杯对祥子敬酒说:“不喝就不是兄弟。”两人随即就吵了起来,云子转身冲进自己所住的宿舍,拿起一把牛角刀返回后,还没等祥子反应过来,一刀就捅进了他的胸口,血顿时从祥子的胸口喷出。被吓坏的云子随即打电话向班主任报告此事。

  祥子的同学立即送他到医院抢救,但于第二天凌晨1时许因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祥子系被他人用单刃锐器刺切胸部致肺脏破裂、血气胸死亡。

  随后,云子被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到昆明中院,昨日,昆明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时,昆明市检察院检察官认为,被告人云子故意伤害他人并致人死亡,其行为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杨 茹(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