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成市民觉得新路叫“驼峰”还是可以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34 云南日报

  大家又起了15个新名字本周五前你可继续说说想法

  本报4月24日刊登了《新路取名“驼峰”你觉得格行》,请市民为黄土坡立交桥到春雨路的新名字建言献策。截至昨日下午3时,昆明市五华区民政局地名办公室已经接到35位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其中有12位市民同意新路取名“驼峰路”,占总数的3成。本报提醒市民,本周五前,你仍可以打电话“3623163”或发电子邮件到mzj@kmwh.gov.cn发表意见和看法

  截至昨日下午3时,共有35位市民通过打电话或发邮件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新路取名的看法。5个候选名字中,“驼峰路”得票最多。市民夏先生说,叫驼峰路,能唤起人们的爱国热情,具有历史意义。

  市民还为新路取了15个名字,有“援华路”、“史迪威路”、“远征路”、“1942路”、“腾飞大道”等。云南大学学生曹军希望新路可以取名为“和通路”,希望云南与缅甸进出口贸易更加繁荣。市民邓顺元建议取名“戴安澜路”或者“腾飞大道”。

  过去几天,市民除争相为新路取名外,还有沿线市民反映:只有黄土坡立交桥到黑林铺段在改建,而黑林铺到眠山段还没开始改建,下个月这条路段真能改建完成吗?

  五华区民政局地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段路是由五华区政府与高新区合资进行改建,其中黄土坡立交桥到黑林铺段由五华区负责,而黑林铺到眠山段由高新区负责改建。下个月,五华区负责的路段一定能完成改建任务。

  陈 洁(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