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罗布泊120万吨钾肥项目昨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52 乌鲁木齐晚报

  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公司120万吨钾肥项目昨日正式开工。这一项目建成后,罗布泊将成为我国最大的硫酸钾生产基地,我国钾肥资源严重紧缺的状况将得到缓解。

  昨日,国投罗布泊120万吨钾肥项目开工新闻发布会暨银团贷款签字仪式在新疆迎宾馆举行。这一总投资约40亿元的钾盐生产项目可年产硫酸钾肥120万吨,项目预计到2009年全面建成投产,到2014年,年生产钾肥300万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认为,该项目开工是新疆矿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对于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加快推进新疆工业化进程,促进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与新疆的合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说,国投已在罗布泊荒原上建成了10平方公里的盐田,形成了10万吨钾肥的生产能力,为建成年产120万吨钾肥项目打下了基础;同时,国投正在加紧对伊犁等地的煤炭资源进行勘探,为下一步大规模开发作前期准备。

  当天,国投还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参加项目的银团,签订了26亿元的融资协议。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陈贵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