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老人倒在疯狂卡车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2:30 新闻晚报
□何易 曲智博摄影报道

  昨日中午,曲阳商务中心门前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两吨级的卡车由于刹车不及时将人行横道上的三位老人撞倒。经诊治,三位老人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卡车撞倒三位老人

  昨日中午11:40,一辆车牌号为沪BL6464的两吨级卡车从逸仙高架上下来,在曲阳路上由北向南行驶,行至曲阳路商务中心门前时,由于车速过快没有及时刹车,将正在人行横道上过马路的三位老人撞倒在地。

  目击者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这辆卡车的速度特别快,开到人行横道这边时也不见它减速,眼睁睁地把三个老人撞倒了。”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三位老人正由东向西过人行横道,肇事卡车发现行人时由于车速过快已经来不及刹车,于是卡车右侧车头将老人撞倒。

  事故发生后,有人马上拨打了110和120。

  司机称行人疏忽

  记者在现场看到,肇事卡车停在路中央,卡车右侧,三位被撞倒的老人躺在距离人行横道线一米多的地面上,其中两人血流满面,不省人事,地面上也是血迹斑斑。随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迅速将伤员送往岳阳医院。

  事故发生后,曲阳商务中心地段交通拥堵,多辆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被堵在路上,排开了长队。警察在现场一边疏导交通,一边进行勘察。

  大约20分钟以后,路面恢复畅通。

  现场一位居民对记者说:“这里虽然不是十字路口,也没有红绿灯,但是商务中心这里的人流量很大,所以才有了这条人行横道。一般的车辆开到这里都会减速的,可是这辆卡车不知道为什么,开到人行横道了也不减速。”

  但是现场肇事司机却说:“当时这三个人过人行横道只向左边看,根本没有看右边有没有车辆,是他们自己没有注意。”

  伤者已无生命危险

  经了解,被撞倒的三人中一人67岁,另外两人是一对50多岁的夫妻。在岳阳医院,经抢救中心医师介绍,三名伤者均有不同程度受伤,主要是头部裂伤和手腿部挫伤。

  在医院,被卡车撞倒的67岁的陆老太对记者说:“最近好多人都在说过马路要小心些,我过马路的时候还特意留心了两边有没有车辆,然后走在斑马线的最中间,可是走着走着就感觉‘轰’的一下,然后就不省人事了,在医院醒过来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自己是被一辆卡车给撞倒了。”

  目前三名伤者都没有生命危险,但头部裂伤的两人仍需留院观察。

  关于事故的原因,相关部门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