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冷藏郁金香花期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2:30 新闻晚报
□冯婷报道 摄影薛红滨

  气温骤变的“娃娃脸”天气,让鲜花港娇艳欲滴的郁金香颇受“蹂躏”。不过,鲜花港成熟的低温冷库技术让工作人员笃悠悠,当记者昨天来到鲜花港时,第四批郁金香正从低温冷库中取出来,延长的郁金香花期可以让市民在“五一”黄金周一饱眼福了。

  低温冷藏控制花期

  昨天,记者在全国最大的计算机控制花卉温室———鲜花港低温冷库看到,两三个工作人员正忙着把郁金香花苗从3摄氏度的冷库中取出来运到“中转温室”。技术人员告诉记者,5摄氏度到9摄氏度是满足春花开花的温度,0摄氏度左右花苗就会停止生长。经过冷藏的郁金香花苗需要到“中转温室”再适应培植一个星期左右,就能移到露天展区供游客欣赏了。

  鲜花港相关负责人闽先生告诉记者,经过三年实验日趋成熟的低温冷库处理技术在今年派了用场,通过分期分批栽植、调节种植深浅等创新方法使得今年的花期延长至“五一”长假,让市民赏花的时间更为充足。

  市民和鲜花更亲近

  800米花卉长廊正是盛开之时。一朵朵如酒杯状的郁金香足比普通品种大上一半。“近拍远拍都好看。”“花这么大!”游客们的闪光灯舍不得停下来。

  为了让市民把“花”一次品个够,主办方今年第一次开出了4000多平方米的鲜花超市,2万多盆鲜花让市民自由选购。其中如第一次现身鲜花港的“电脑娃”、来自海南的天堂鸟、水生栽培的“红掌”都是以前在上海很少看到的品种。此外,从今年开始,鲜花港还开出了花卉知识培训班,每逢双休日,在能容纳200人的快餐厅里,还有免费的插花艺术培训和表演。闽先生说,以后,市民还可以在超市里品尝花菜、花茶、花粥。

  睡莲荷花将成主打

  鲜花港送走艳丽郁金香后,到了六七月,雅致的水生花卉将为炎炎夏日注入一丝清新。昨天,记者已经在鲜花港水道中看见了点点荷花绿叶。据负责人介绍,届时,睡莲、荷花、王莲将悉数到场。不过,过了下午四点,睡莲可就过时不候了。原来,睡莲受光照影响,早上八点才张开小脸,一近黄昏,就睡去了。王莲更是了得,一片叶子就有1米多长,一个五六岁的小孩睡上去都不会掉入塘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