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科医生 社区坐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3:1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4月25日讯(记者 孙玲玲 通讯员 宋博)今天上午,张店区首批全科医师岗位培训班开班。据悉,这批培训班的学生也将是淄博市首批社区全科医生。张店区卫生局陈局长介绍,今后未取得《山东省全科医师岗位培训合格证书》者,将不能进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从事医疗工作。

  据了解,目前淄博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还没有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全科医生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医务人员都是医院门诊部、企业医院、民营医院、个体诊所的转型人员,个人素质参差不齐,不能完全胜任社区预防、治疗、健康教育、康复、保健、计划生育“六位一体”的服务工作,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社区卫生服务的发展。

  “社区诊所最需要的是以一当十的全科医生。”张店体坛小区刘大爷说,遇到胃痛患者社区医生必须开出合适的胃药,遇到血糖高的病号则要会用相关仪器做检查,如果遇到复杂的疾病,医生必须当机立断将病人送往大医院。“社区人口多,对应的医生却很少,所以医生必须向全科发展。”

  4月初,张店区卫生局发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医务人员报名“全科医生”,并从中选出127名于今天开始为期4个月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全科医学概论、社区卫生保健、诊断学与社区常见病的诊治三部分。

  张店区卫生局陈庆博局长介绍,张店区要通过各项措施的实施,培养一支立足于社区,能为广大居民提供基本卫生服务的卫生技术队伍,承担起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防治工作,将各项预防保健措施落实到社区、家庭和个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