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逃避追杀误闯配电柜遭电击 全身大面积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3:2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被一群人拿着酒瓶追杀的少年慌不择路,误闯配电柜。一道电弧光闪过后,他的左手没了,腰部惨被击穿、全身大面积烧伤。他向迪厅、高淳县文化局和8名追杀他的少年,提出了总计72万余元的民事赔偿。昨天,到庭的7少年和他们的法定监护人却全部一口咬定:“是他自己跑进去的,跟我们没关系。”

  少年断臂

  已被抓获的7名少年犯各自带着恐慌、焦急的神色,被法警一一押进了法庭。还没坐下,他们的眼神都在挤得密密麻麻的听众席上找着自己的亲人。

  一名少年犯的姐姐怕弟弟在看守所里受凉,给他拎来一大包衣服;一位老父亲趁法官不注意,担心儿子没烟抽,偷偷塞了一包香烟在儿子裤袋里;还有一个少年手里紧捏50元钱,迟疑许久也不敢把钱塞给被告席上的哥哥;庭外,受害者邢某的妈妈摩挲着他长满瘤的后背,欲哭无泪。邢某单薄的身子和空荡荡的左袖口,诉说着他所遭受的厄运……

  “他们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更谈不上赔钱了,我们治病的5万多元都是借的。”邢妈妈怨恨地望了一眼那些来看望自己儿子的被告家属。被告方有家属这样回答记者:“我不知道这件事情,也不是我家儿子搞的事。”

  惨遭电击

  邢某回忆,去年10月8日晚,18岁的邢某和女友到高淳县迪士高娱乐广场玩。当他看到女友在舞池当中遭到李某等3人调戏时,上前解围。李某等人恼羞成怒,一齐拥上来将他推倒在地,一顿拳打脚踢。被吓呆了的女友在一边大喊救命,闻讯赶来的保安见状将他们拉开。

  事情并没有就此了结,李某不解恨,纠集了几个同在迪厅玩的狐朋狗友,在舞厅里挥舞着啤酒瓶大肆叫嚣:“把门给我堵起来,别让他出去,今天非要打死他。”

  见此情形,保安把邢某带到安全通道口。安全通道可以通向大门,也可以通向文化局的配电房。而此时,李某已经让3个人守着大门,无路可走的邢某只得躲进了县文化局配电房,并藏身到一个配电柜里。“我当时没想别的,只想怎么逃过他们的追杀。没想到刚一进去,我浑身一震就不省人事了。”邢某回忆当时的情形,仍显出惊恐的神色。

  身受重伤的邢某被送往医院抢救,之前还疯狂叫嚣要打死他的李某等人见闯了大祸,一哄而散。不久,除了2人在逃外,李某等7人陆续被抓捕归案。

  谁的责任?

  事后经鉴定,邢某左手缺失构成5级伤残,身上疤痕构成十级伤残。昨天,高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的民事赔偿部分。

  受害者的律师认为:文化局没有在配电房门口设立警示标志;迪厅没有尽到保护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的义务;另外8名少年追杀受害人,导致了损害的发生,所以要求他们连带赔偿总计72万余元。

  县文化局连称冤枉:“他是自己钻进去的,与我们何干?”迪厅的代理人也辩称:“邢某擅自与人打架,也有过错;我们的保安已经尽了安全保障义务;并且,邢某是在配电房受伤,与我们何干?”坐在被告席上的7名被告和6名监护人都压根不承认曾殴打过邢某:“我们根本没打他……”

  受害人的律师还质疑:“李某等人有6名是未成年人,迪厅违反有关规定放他们进入,更应该为此担责。”昨天,法庭没有当庭宣判。目前仍有2名案犯在逃。

  家教缺失

  在此案之前,这7名少年被指控犯有寻衅滋事罪,法院已经开庭审理,判决将择日做出。昨天,在整个庭审中,受害人邢某似乎一脸的惊恐,他缩着身子,偶尔偷偷会瞟一眼仍在被告席上摇头晃脑、交头接耳的7个肇事者。

  记者发现,在案发时有6名少年未满18岁,而且他们基本上都是独生子女,有的连初中都没念完。其实,他们的家境并不好。在法庭上,有大部分家庭辩称:“家里穷,你要我们赔那么多赔不起。”“家里穷,去迪厅玩就有钱了?”受害者邢某这样反问。

  在法庭休庭5分钟后,记者注意到有3个少年手里还捏着烟屁股,在法警的勒令下,他们才不情愿地掐灭了烟头。那名裤袋里被老父亲塞了一包香烟的少年,今年才满17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