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巴翻入山沟 竹林救了一车老台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3:39 海峡网-厦门晚报

  28名台湾游客南靖遇险,24人轻伤已返台,4人伤势较重在厦治疗

  

大巴翻入山沟竹林救了一车老台胞(图)

  重伤的老人躺在医院病床,行李就放在床边,她很想早点回家。

  本报讯 (文/图 傅强) 前天下午5点,载着28名台湾游客的大巴,在漳州南靖县境内翻下山沟。这群60多岁的游客都受了伤,其中4人伤势较重。

  重伤员现正在我市中山医院接受治疗,其余24名游客已按原计划于昨天下午3点返回台湾。

  昨天下午,记者在中山医院见到了这4位台湾游客。4位台湾游客两男两女,都是60多岁的老人。其中陈锦桂的伤势最重,躺在加护病床上的她,有点想家。她说:“我是高雄人。下午3点多,其他人已经坐飞机回台湾了。我也想和其他人一起回去,但是医院说我病情比较重,不让走。”老人的下巴淤青了一大块,腹部肋骨断了三根,而且,她的右肱骨骨折。医生说,老人需要做手术。

  赵秀凤是台湾屏东人,脸上涂着红药水。医生说她也是骨折,问题不大。另外两位男伤员,一位叫王保同,一位叫周开德,都是轻伤。周开德的老婆起初也想把人接回去,但是医生说最好还是留院观察几天。

  陈锦桂老人回忆了事发经过。她说:“那天下午5点左右,我们一行28人结束了在福建的一周游,从漳州返厦准备搭乘班机回台。途经南靖县时,正遇上道路施工。当时旅行社的大巴开得有点快,司机避让一台挖土机,来不及刹车,翻下一旁的山沟。山沟有六七米深,幸好被竹子拦了一下,大部分人都只是轻伤。”

  老人说,这次他们一行人是4月18日经澳门来厦的,通过厦门光大旅行社安排在福建一周游。一路游玩了武夷山、莆田、泉州、漳州。

  老人并不担心自己的病情,她惟一担心的是在台湾的儿子知道后,会担心她。

  随后,记者采访了厦门光大旅行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前天下午的确有一个台湾旅行团在南靖出了车祸,原因是下雨路滑。

  据了解,这28名台湾人大多来自高雄、屏东,都是退休老人。

  报料人柴先生,奖金30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