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驾游四方 送您新“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09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姜艳秋 通讯员陈莉)“五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不少有车族都做好了出游的准备,天津周边几条高速公路怎么走,到了景区该走哪些出口,可选择哪些游玩活动等等,是很多自驾游爱好者关心的问题。为此,本报采访了高速公路投资建设发展公司负责人,将本市部分高速公路情况及可达景点为读者做介绍。

  津蓟高速公路

  景点:可从天津站(外环线金钟立交桥)、北辰站上津蓟高速到蓟县,或经津蓟高速在宝坻北站上京沈高速驶向北京、东北方向。从蓟州站下高速路向西行14公里可到盘山;向东行车15公里可到独乐寺,行车30公里可到黄崖关长城,行车35公里可到九山顶,行车50公里可到清东陵。返回市内方向时可以在津蓟高速宝坻温泉城站下高速,到宝坻温泉城享受一下华北地区最大的露天温泉,使身心得到充分放松。

  唐津高速公路

  景点:可以根据自己所在的位置选择经津汉公路在清河农场或经与京津塘高速相连的塘沽西站上唐津高速,也可以从津港公路经津晋高速在津晋高速葛沽互通立交处上唐津高速。

  在唐津高速汉沽站下高速,可经塘汉公路到八卦滩参观基辅号航母。在该站下高速到宁河县七里海湿地保护区也是不错的选择。沿唐津高速向东北方向也可到达唐山、秦皇岛和东北其它地区。如果有家住宁河、汉沽等地的朋友想驾车去北京,可在唐津高速塘沽西站上京津塘高速直达北京。

  京沈高速公路

  景点:可经津蓟高速在67公里处的宝坻北收费站上京沈高速。从宝坻北收费站出发距北京约100公里,可以经此去北京游览。此外,自此站向东北方向,行车240公里左右可以去北戴河、山海关,再远一些可以去葫芦岛(约400公里)、沈阳(约600公里),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到大连(约900公里),最后可以从大连坐船回天津。

  津晋高速公路

  景点:自市区出发过外环线上津港公路行车9.3公里可上津晋高速,并可由此行车37公里直达海防路,继续行车5公里至海滨浴场,2公里至驴驹河赶海拾贝,9公里到大沽炮台。

  津保高速公路

  景点:自外环线与丁字沽三号路相交处的津保立交起沿津保高速行车155公里可到达保定,行车136公里可到达白洋淀。经津保高速至京珠高速高碑店站还可到石家庄、山西五台山等地。

  京沪高速公路(代用线)

  景点:沿京沪高速可到达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等地。在河北可游览冀东三宝(沧州铁狮子、东光铁佛寺、景州宝塔)、吴桥杂技大世界;在山东可浏览济南(自津静站行车300多公里在济南南站下高速)、青岛(接济青高速)、烟台(同三高速)、泰安、曲阜等旅游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