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花都突降暴雨引发大洪水冲毁三座桥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花都突降暴雨引发大洪水冲毁三座桥梁(图)

洪水冲垮了桥梁,车辆不能通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花都王子山洪水造成山体滑坡30多处,毁坏桥梁三座

  本报讯记者彭锋,通讯员邹顺均、唐联彬摄影报道:前晚8时开始,花都梯面王子山一带遭遇了暴雨侵袭,暴雨一直持续到10时许才结束。突来的暴雨带来了严重的洪水灾害,并给山脚的西坑、横坑和红山三村带来了不同程度的水浸和山体滑坡现象,据当地村民介绍,这是这一带近50年来未曾遇见的洪水,给梯面镇的群众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记者昨天上午接到报料后赶到水灾现场梯面镇,在进入王子山的一路上,记者发现洪水已退去,但河流周边的农田、树林以及农家里,到处可见水流冲刷和浸泡的痕迹。截至昨天凌晨2时,这次洪水损坏桥梁两座、冲毁危桥1座;冲毁绿化带5200米,供电高压线2500米;造成公路塌方近10处约1200米,冲毁河堤500米,受浸农田2500亩,冲走部分果树和5000多只家禽;造成山体滑坡30多处,近40间农房因山体滑坡成危房或遭水浸。

  西坑村是此次受灾最严重的村,大部分的农房都遭到不同程度水浸。在王子山森林公园入口不远处,一座村民自建的桥梁已彻底被毁坏。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桥断不能行车,村里的一家矿泉水公司员工正用人力往外运水,每次走过断裂的桥面都要担心安全。

  村里的老人家告诉记者:“起码有50年没见过这样的洪水了!”

  据了解,前晚洪水灾害发生一个小时后,梯面镇党委政府就通知并及时安排了群众转移,组织起抢险救灾工作,特别是安排专人对道路进行巡查,清理道路泥土,抢修高压电线,使得西坑村大部分村民家中迅速恢复通电;花都区副区长楼旭逵、戴新爵以及其他有关部门也在接报后迅速赶到灾害现场,部署救灾工作,将灾害损失减到最低程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