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高三学生替同学出头被捅伤 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0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这两天是学校进行高考前第二次摸底考试的日子,但高淳县高三学生小宁却不得不躺在医院病床上。4月18日晚,他替同学出头教训一个同校高二学生,不料却被对方三刀捅伤。

  在高淳县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小宁讲述了当时情景。和小宁同校的小群是高二学生,前几天,小群的同学小军下课经过楼梯时,被同是高二的学生小黄踩了一脚,双方发生了
争执。小军将此事告诉了小群,说小黄欺负人。小群听了比较生气,准备为好朋友小军出这口气。

  于是,小群找到了好朋友小宁,小宁很爽快地表示,“我帮你教训教训他。”他们决定找小黄出来“单挑”。小黄本来已快忘记了这么一件小事,现在对方提出要和他单挑,年轻气盛的小黄当然也不甘示弱。不过因为担心对方人多势众,他悄悄准备了一把水果刀。

  4月18日晚9点50分左右,上完晚自习后,按照约定时间,小黄来到了学校大门外不远,和小宁他们见面。双方话不投机很快发生了争执,厮打中,小黄掏出水果刀朝对方捅去,一刀捅中小宁的右手腕部,一刀捅在了对方的右手臂上,还有一刀捅伤了小宁的腹部。

  经检查,小宁腹部的口子近2.5厘米深。在医院采取急救措施后,小宁脱离了生命危险。

  事情发生后,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并将小黄带走进行调查。而学校反馈的消息称,小黄和小宁在学校的表现都还不错,成绩也比较好,发生这样的事纯粹是一时冲动造成的。

  小宁现在不得不每天躺在病床上看书学习,“这对我的影响太大了,不久就要高考了,这个时候的复习多重要啊。”他感到很后悔。“要不是当时一时冲动,自己也不会为一时意气和小黄单挑,也就不会发生自己被捅伤的事,现在想想真是太不值了。”(因涉及未成年人,文中学生名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