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误信短信请来调查公司 为报复校长设桃色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1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年3月底,长航公安局南京分局下关派出所接到下关某职工技术培训学校校长朱鸣报案,“有人打电话给我进行敲诈勒索”。朱校长报案称,一男子打电话到他手机上,“你最近得罪了不少人,有人请我们来搞你。如果你肯把3万元汇到我们的账户上,花钱买平安,我们不仅不找你麻烦,还告诉你是谁请我们来对付你的”。他向下关派出所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民警发现打电话来的男子操湖南一带的口音,几乎每天都要打10多个、甚至20多个“敲诈电话”,扬言“这是我们老大让我们来的,你不要惹我们老大,否则后果很严重”。警方经过一番布置后,让朱校长与对方周旋,但对方很狡猾,20多天下来始终不肯露面。

  警方调查发现,该学校负责后勤的教师宋军很可疑。于昨天凌晨传唤了家住下关区三汊河附近的宋军及其妻子。真相由此大白。

  原来,教师宋军原在该学校负责招生考试的,但为了牟取好处费,就私自将考卷卖给考生,这在学校内部引起了很大负面影响。今年3月份,校长朱鸣通知宋军整理一下手头上的工作,准备好交接,并调到后勤工作。这让宋军很不满。

  巧的是,宋军妻子手机上正好收到了一个“调查公司”的短信,短信上声称该公司能为客户实施“报复计划”。这一条短信让欲报复校长却无门的宋军兴奋不已,于是让妻子按对方留下的手机号码打了过去,接电话的是自称“调查公司”老总的“江涛”。在电话中,“江涛”报了价,“下一条腿或一条膀子,1万元”,但宋军却不想这样,提出由“调查公司”出面设计将朱校长骗到歌厅,再为他找个“小姐”,就在两人酒醉后搂在一起亲热时,用相机拍下来。

  经过讨价还价,双方以2600元价格成交,宋军先将600元钱汇到了“调查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上作为定金,事成后拿到照片再付2000元。随后,宋军将朱校长的手机号、住宅电话及摩托车牌号提供给了江涛。但近些天来,“调查公司”却不停地打电话催宋军将剩余的钱也一块汇过去,“火爆照片”的影子都没看到,宋军没有答应。怎料到,“调查公司”将电话打到了朱校长那里进行敲诈,欲两头收钱。

  宋军及其妻子承认了找“调查公司”欲拍下朱校长找小姐的火爆照片的事实,但对于拿了照片后做什么用处,两人说法很一致,“就是想四处散发,在学校里,在他家附近把这些照片贴起来,就为了把他的名声搞臭,报复他一下”。

  目前,宋军夫妇已被警方放回家等待处理,长航警方正在努力抓捕那名“调查公司”的老总“江涛”,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文中人物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