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网恢恢 “4·9”东山步行街杀人分尸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继前天本报报道的秦淮“4·9”杀人分尸案警方仅用11天就宣告成功破获后,昨天南京警方再传捷报,4月16日发生在江宁区东山步行街的杀人抢劫案件,警方只花5天时间就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据透露,到目前为止,今年我市24起命案全部侦破,破案率达到100%。

  惨案发生

  4月16日早上8时许,位于江宁中心区步行街的某酒店老板,一大早刚一推开酒店的大门,便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酒店值夜班的老周,头部血肉模糊、僵直地倒在地上,气绝身亡,地面一摊血迹。

  死者周某(男,50岁)系头部遭钝器打击后致死。经现场勘查,发现酒店大门完好,犯罪嫌疑人系采取翻越铁门,由配电房房顶洞口进入天花板上层通道,再通过卫生间天花板的洞口进入室内,将值班人员杀害后,抢劫保险柜未遂。同时还在现场提取了犯罪分子遗留的2种鞋印,经查系高档旅游鞋所留。

  专案指挥部经综合分析,初步判断犯罪嫌疑人选择的进出口非常隐蔽,显示其对现场环境比较熟悉,应该与该酒店内部有所联系。

  经进一步调查,该酒店下辖9家饭店、招待所,日常用工有600余名,且流动性非常大,前后用工总数达千余人,情况非常复杂。

  鉴于上述情况,专案侦破指挥部经前期现场勘查及初步排查,敏锐地意识到此案作案动机明确,即抢劫杀人。

  意外收获

  4月19日,分局刑警大队及案发地的东山派出所,动员了近百名专案民警,以案发中心现场为核心,对东山街道及周边地区进行了地毯式排查。19日下午,办案民警在排查中发现在该酒店打工的刘雨(男,25岁,广东省珠海市人)有作案嫌疑,经协查发现刘雨曾于2002年11月11日伙同他人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持刀抢劫出租车杀人在逃至今。19日晚,办案民警在江宁区东山镇土山村68号将犯罪嫌疑人刘雨抓获。经查,刘雨如实交代了在佛山市杀人抢劫的作案经过,但却不具备“4·16”案件的作案条件。案件一时陷入因境。

  法网恢恢

  4月21日,经过进一步的调查走访,一重要嫌疑人浮出水面。去年被酒店开除的董佳(男,21岁,江宁横溪镇人)有重大嫌疑。经调查,董在2000年至2002年,曾因涉嫌多次盗窃摩托车、入室盗窃作案被公安机关处理过。

  随后,专案民警又侦查发现,董确有一双新买的李宁牌旅游鞋,其鞋底花纹与现场鞋印完全一致。

  4月21日下午,办案民警在董佳的暂住地南京响水村布下了天罗地网。下午2:30,当董佳刚一出现,即被守候的民警擒获。

  经连续几个回合的较量,董佳的心理防线于当晚7时彻底崩溃。交代了伙同同乡陈锋(男,21岁,江宁区横溪镇人)杀人抢劫的作案经过。随后,专案民警在秦淮区秦虹街道将躲藏在暂住地的犯罪嫌疑人陈锋抓获归案。

  经审查,董佳与同乡陈锋曾因手脚不干净,先后被原来的工作单位辞退。两人相识后关系异常密切。今年3月份,由董佳提出想办法搞点钱,后经两人多次密谋,选择了董以往工作过的步行街上的某酒店,预谋盗窃酒店的保险柜。两人多次到该酒店进行踩点,并绘制了出入线路图。4月16日凌晨2时许,两人携带羊角锤、大力钳等作案工具,利用董曾在该酒店打工的便利条件,选择从天花板通道进入室内,先将值班人员周某杀害后,撬保险柜盗窃未遂,即盗走吧台内高档烟酒后逃匿。(犯罪嫌疑人均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