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漂亮女大学生欲从阳台爬进宿舍摔成半植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9:58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从漂亮女大学生到“半植物人”,李晓怡只踏空了一步,这一步使她从4楼坠下,摔成一级伤残,也使她离开了美丽的校园。原本是活泼可爱的大学生,如今成为了一名无法言语、无法控制行为的“半植物人”。

  一步失足瞬间变成“半植物人”

  李晓怡是绵阳师范学院外语系2004级3班学生,2005年12月20日从其宿舍楼4楼坠落致残。昨日上午,我们在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9楼的一间病房内见到了已在此住院治疗5个多月的李晓怡。李晓怡感觉到了我们的到来,她艰难地举举手臂,算是表示欢迎。一直守候在病床前的晓怡的母亲喻文碧说,自从摔伤后,晓怡再也没有开口说过话。“不但不能说话,她连自己的行为都无法控制。”晓怡的父亲李中文说,晓怡摔伤后被医院诊断为弥漫性轴索损伤、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和多处严重的骨折,由于神经系统被破坏,晓怡现在连大小便都无法控制。

  “以前我女儿可不是这个样子啊!”李中文叹息着拿出了女儿的相关证书,照片上的女孩文静清秀,面容姣好,扎着马尾,一双乌黑的大眼睛闪烁着青春的光彩。而病床上的女孩,头发已经剪到很短,手脚因为摔伤而扭曲,无法开口说话,大小便失禁,俨然一个“半植物人”。用李中文的话说,“她就比植物人好一点,只是手脚可以动。”

  据介绍,晓怡入院后,已经接受了两次断肢修复手术,但目前情况依然严峻,神经上的受损无法解决。本月19日,她已经被绵阳市有关部门鉴定为一级肢体残疾。

  为进寝室翻墙入室时坠楼

  小华(化名)是李晓怡的同班同学,也是她坠楼全过程的目击者之一。小华说,事发当日下午3时30分许,李晓怡和同寝室的人回到宿舍楼4楼后发现,寝室的门被反锁了,无法进屋。有同学提议从隔壁寝室的阳台上翻过隔离墙进入寝室,李晓怡便站出来去进行这项“计划”。“当时我们意识到那样很危险,万一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小华说,但李晓怡没有听从同学们的劝阻,执意爬上了阳台。翻越过程中,李晓怡将一名同学晾在阳台外的毛巾撞掉了,那名同学下意识地喊了一声:“我的毛巾!”李晓怡听到喊声后便扭头去看,却在扭头时不慎失足……

  伤势严重赔偿捐款仅是杯水车薪

  事发后,李晓怡立即被送往医院抢救,保住了生命。入院后,保险公司对其进行了6万余元的意外伤害保险赔偿。同时,绵阳师范学院为她垫付了1.5万元治疗费用,并为其在全校师生中筹得7000元捐款。

  但是,在严重的病情面前,赔偿和捐款都只是杯水车薪。据了解,李晓怡是广元市苍溪县亭子乡人,父母都是农民,家庭条件十分困难。父亲李中文说,从李晓怡入院治疗至今,已花费手术费和治疗费11万多元,为了给女儿治病,家里已经把房子都抵押了,该借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而现在就算进行保守治疗,每天也要花费150元左右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