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吧摄像头拍下盗窃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9:58 大众网-齐鲁晚报

  

网吧摄像头拍下盗窃全过程

  犯罪嫌疑人假装到柜台买饮料。

  

网吧摄像头拍下盗窃全过程

  趁工作人员转身拿饮料之机偷走桌上的手机。

  日前,在西城区地安门某网吧内连续发生多起盗窃案,犯案手段极其相似:犯罪嫌疑人将零钱撒在地上引诱事主捡拾,或假借买饮料之机,将事主手机偷走。

  但他们没有想到,其犯罪过程已被网吧监控系统拍了下来。

  在西城公安分局信通处,记者看到了警方提取的网吧监控录像。4月16日中午,一名黑衣男子来到地安门某网吧前台,掏出钱要买饮料。趁着网吧工作人员回身去拿饮料的工夫,他将对方放在桌上的手机装入自己的上衣口袋,然后迅速离去。

  

网吧摄像头拍下盗窃全过程

  犯罪嫌疑人看到无人注意,将零钱撒在地上。

  

网吧摄像头拍下盗窃全过程

  随后,“提醒”事主“钱掉了”。

  

网吧摄像头拍下盗窃全过程

  事主弯腰捡钱。

  

网吧摄像头拍下盗窃全过程

  犯罪嫌疑人趁机拿走事主桌上的手机。

  没过几天,4月19日傍晚,又有另外两名黑衣男子出现在该网吧。一名身穿黑色彪马上衣的男子先来到一名女事主右侧的电脑前坐下,假装上网、打电话“放风”。

  几分钟后,他的一名同伙来到该女事主身后。他左右观察了一下,见没人注意,便蹲下身将一些零钱撒在了地上,然后站起来,拍打女事主提醒对方“掉钱了”。

  就在女事主弯腰捡钱时,该男子飞快地将对方放在电脑桌左侧的翻盖手机偷走并离开。见到同伙得手,“放风”男子也起身离开了网吧。

  据信通处的伊警官介绍,近期在地安门地区各网吧陆续发生了多起类似盗窃案,从监控录像看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

  这伙人每次作案多为两人以上配合作案,放风、吸引事主注意力、进行盗窃,分工明确。尽管如此,他们的犯罪行为还是被网吧的监控系统拍了下来。

  警方现向社会公开征集线索,如有知情者请与西城公安分局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