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铁路警方多方着手确保黄金周旅客安全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20: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4月26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刘卫国常诚)西安铁路公安处提早动手整顿车站秩序,为五一黄金周扫清路障。

  为确保黄金周的绝对安全,西安铁路公安处在春运安全保卫工作结束之后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同时从四个方面着手,为今年五一黄金周扫清了路障。

  首先是对铁路沿线危险品产、储、运、销、用的单位再次进行摸底调查,民警先后调查1127个自然村,签定安全协议、责任书4171份,将危险品断源截流,堵在了站外车下。

  二是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对管内21列378辆旅客列车进行了检查,发现火灾隐患和不安全因素75处,全部当场进行了整改。

  三是开展了以打击票贩为主要内容的“蓝盾行动”,85%的机关干部和沿线派出所抽调的40名警力到西安站,实施重点交叉打击。2006年4月24日,违法人员郑某在西安车站售票大厅退票窗口低价收购4月29日西安—广州K84次硬卧车票一张,准备倒卖时,被该处民警当场查获。

  四是抽调精兵强将,组成铁鹰小分队,在重点列车、重点区段开展打击车匪路霸和列车治安专项整顿行动。

  此间,这个公安处共查处各类治安刑事案件42起,行政、刑事拘留47人,有效的遏制了车匪路霸的嚣张气焰。为营造和谐旅途环境,这个公安处还组建了文艺宣传小分队,将安全防范常识和“八荣八耻”等内容精心编排成相声、小品、快板等文艺节目,进站上车表演,受到旅客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