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省四项举措发展循环经济 建设节约型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20: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4月26日消息(记者胡啸) 日前,江西提出了发展循环经济的思路,建立健全有利于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有效体制和长效机制。

  一 着力提升工业园区集约化发展水平。按照"布局合理、用地集约、产业聚集"的总体思路要求,推进工业园区土地集约化经营、产业链式化延伸、项目集群式组合、资源循环式利用。鼓励园区企业推行清洁生产,对固体废物、废水、废气等进行集中处理,变废为宝

  二 强化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严格农用地转用,指令性计划管理,切实执行省重大建设项目用地协商会议制度,按照"用地随项目走"的原则和"批项目、核土地"的程序,提高建设项目用地节约集约化水平,切实保护耕地。制定重大建设项目用地投资强度标准,以定额管理为手段落实招商选资政策,逐步提高土地准入门槛。

  三 积极开展循环经济试点。目前,江铜集团已被列入2005年国家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名单,实施方案已通过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预计今年国家可安排部分国债资金,用于其废渣废气废水的回收再利用。

  四 促进发展环保型汽车。江西省制定了《江西省关于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小排量汽车实施意见》。据介绍,江西省将在贴息贷款、税收优惠、政府补贴和建设用地等方面进行扶持,并对出口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企业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和商检、通关等便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