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男子为筹钱回家抢劫饭店老板连杀4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2:5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两男子为筹钱回家抢劫饭店老板连杀4人(图)

受害人一提当年眼里噙满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想办法筹钱回家乡,罪恶的目光盯上了饭店老板;将饭店洗劫一空,得手后穷凶极恶地连杀四人……

  昨天,市中院经省高院核准,一批犯故意杀人罪的严重刑事犯被执行死刑,历时11年才破获的“10·28”特大杀人案主犯黄佳义也在被执行之列。

  昨天,面对记者镜头,黄佳义说他想对受害人家属说声“对不起”。在那场惨案中失去了四位亲人的袁仪盛听说凶手伏法后含着泪说:“现在,我只希望家人平安。”

  案情回放 疯狂劫匪连夺四命

  1994年10月,即墨市通济街道办事处庄头村村头的民乐饭店,46岁的女店主孙某因为生意不好,正打算尽快结束经营。

  10月27日下午,来即墨寻找朋友的黄佳义和芮吉涛(已判刑)出现在民乐饭店,二人已花光了随身携带的400元现金,正在想办法筹钱返乡。当晚10时,等所有客人都离开饭店后,黄芮二人突然拿出凶器对准孙某和他的大女儿和儿子,随后,二人将惊呆了的3名受害人捆绑起来,从店内搜出500余元现金及相机、手表、项链等物品。实施抢劫后,黄佳义和芮吉涛又用胶布封住三名受害人的嘴,用毛巾将三人逐一勒死(孙某的大女儿后经医生抢救活了过来,14个月后去世)。随后,黄芮二人又将返回饭店的孙某的小女儿杀死,第二天凌晨,二人逃离现场潜回老家。

  黄佳义这一躲就是11年,在他逃亡的日子里,警方从未放弃抓捕他,终于在淄博将黄佳义抓获。在黄佳义的供述下,警方又将芮吉涛抓获。

  死囚告白 特别想说声对不起

  黄佳义逃亡11年终落法网,昨天黄佳义被执行死刑,临刑前他告诉记者,除了“对不起”,他没有别的话想说。

  记者:你想到过会有今天吗?

  黄佳义:想过,甚至有时会希望这一天快点到来,因为逃亡的日子比现在还难过。

  记者:怕吗?有什么话想和家里人说吗?

  黄佳义:不知道现在的感觉是怕还是其他的,我特别想说声“对不起”,对不起我的家人,对不起被我杀死的那家人。我不想留给家人什么,就当没有我这个人吧。

  受害人家属袁仪盛:希望类似悲剧不再发生

  早报探访

  昨天,记者赶到即墨市庄头村见到了当年那场惨案中受害人的家属——孙某当时的丈夫袁仪盛。一提起当年那场灾难,今年已经61岁的袁仪盛眼里噙满了泪水。

  为救女儿卖掉楼房

  “当年出事后,大女儿活了过来,却成了植物人……”昨天下午,袁仪盛向记者诉说了家庭惨遭不幸后的变故。

  据袁仪盛回忆,大女儿成了植物人后在病床上整整躺了14个月。为了救活女儿,他拖着二级残疾的双腿艰难地照顾女儿。村里人看袁仪盛可怜,纷纷捐钱救助这个可怜的家。村民们捐出的1.5万元钱很快就花光了,为了支付女儿的医疗费,袁仪盛咬咬牙将自己家一栋二层小楼低价卖给了别人。

  希望悲剧不再发生

  女儿去世后,袁仪盛失去了最后的精神支柱,直到1996年袁仪盛遇上现在的妻子,“我用了十多年时间才渐渐走出那场灾难的阴影。”

  “现在,我只希望家人平安。”昨天,袁仪盛对记者说,听说杀害家人的凶手被处决了,心里倒没什么感觉,只希望社会上少发生这样的事,让悲剧不再发生。“我曾经失去过所有亲人,我不想别人再去承受这种痛苦。”(本版撰稿、摄影 于顺 康晓欢 曾宪权)

  相关案例

  一批杀人案犯昨被执行死刑昨天,市中院经省高院核准,张和平等一批犯故意杀人罪的死刑犯被执行死刑。

  去年4月8日晚,20岁的张和平携尖刀来到即墨市南泉镇某公司找到陈某(张的前女友)和徐某,用刀连捅二人数刀,导致陈某心脏破裂大失血死亡,徐某重伤。市中院审理后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张和平死刑。

  去年5月29日,葛钦知伙同他人以租车为名骗乘女司机袁某驾驶的面包车并将袁某绑架,向袁某家属索要赎金5万元。随后,葛钦知将袁某强奸后与同伙一起将袁某抛入大沽河,导致袁某溺水窒息死亡。法院以绑架、强奸罪判处葛钦知死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