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考生密切关注名师备课认真本报“名师见面会”掀起招考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27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行之报道5月2日,由本报主办、清华金思力协办的大型公益活动“第二届名师名校见面会”即将在无锡师范举行。昨获悉,前来索票的考生和家长几乎将热线打爆,免费提供的近万张门票告罄。记者了解到,本次见面会除考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外,与会的名师也正在尽心尽力积极准备。

  据了解,本次见面会主要包括四大部分:第一部分是由全市18所省重点高中、22所
重点职业学校参与的“名校中招咨询会”,将对中招政策提供详尽解释,考生和家长能第一时间了解所需信息;第二部分是由51位名师专家组成的“现场交流团”,分中考、高考两大组别。考生在任何一门学科学习上有困难都能和名师面对面交流;第三部分是学科应试技巧辅导,包括5月2日上午9点30分举行的中考应试技巧和下午1点举行的高考应试技巧两大内容。据悉,这一部分由于场地的原因,每个科目只安排50个听课名额,但很多前来索票的家长和考生表示,即便没有座位也希望能听课;最后一部分也是目前最“红火”的项目———专家专题报告会,无锡市一中副校长陈曦主讲“高考招考政策解读和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查志群主讲“高考考期营养调理和高考考期心理辅导”。

  此次活动得到全市考生的热切关注。除市区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外,江阴、宜兴的不少考生也在星期天赶来无锡要票,对见面会表现出极大兴趣。一考生表示,一次集中这么多名校名师解决各类招考问题,这样大型的活动不参加肯定十分遗憾。为对每位考生和家长负责,参加此次见面会的专家十分重视。天一中学的省物理特级教师许芹老师为能给考生最大的帮助,几次致电本报询问具体要求,以作针对性准备;市一中副校长陈曦为让演讲显得更生动、可用信息更多,正在大量收集第一手高招资料,对志愿填报的方式进行深入的研究。

  此次“名校名师见面会”是本报推出的“金色五月,火红冲刺”大型招考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从5月2日上午9点开始,到下午3点30分结束,向全市初三、高三的学生免费开放。此外,预计当日参加见面会的考生和家长人数众多,为保持交通畅通,所有交通工具一律不能进入无锡师范现场,敬请家长提前好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