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2位所长跟班学习基础建设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50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4月19日上午,十名全市重点派出所所长分别来到鹿城公安分局和瑞安市公安局政治处报到,他们将根据温州市公安局的统一安排来鹿城、瑞安两地进行为期10天的跟班学习交流活动。此项活动旨在推广鹿城、瑞安等地的工作经验,同时使各地交流各自的成功做法,从而使全市22个年发案超千起的重点派出所在推进基层基础建设中起到龙头作用。

  针对我市重点派出所在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方面互有亮点和特色的实际,温州市公安
局决定组织22个重点派出所所长进行相互学习交流活动,并把地点确定在基层基础工作相对扎实、工作富有特色、成效较为明显的鹿城和瑞安两地的先进派出所。根据市公安局安排,参加这次学习交流活动的对象是全市2005年刑事发案千起以上的22个重点派出所所长和分管治安、基础的副所长。具体工作方式是实行分类跟班作业,不但要跟着所长一起工作,还要跟着社区民警工作,参加值班和在信息警务室工作。

  这次交流学习活动是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我市“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的一个重要举措,活动实行“同吃、同住、同工作、同考勤”,各参加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所在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所在单位的统一管理。交流学习活动期间,市公安局将派警务督察队进行全程跟踪督察。

  据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鹿城、瑞安等地派出所在信息应用、监控系统建设、勤务制度改革、外来人口管理、阵地控制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值得重视和推广。这次交流学习活动无疑是基层派出所所长一次难得的学习实践的机会”。

  此外,市公安局要求参加交流学习的人员,结束时都要写一篇字数15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或调研文章,市公安局将在交流学习活动全部结束后,择时组织座谈会进行总结,并选择优秀文章组织交流评比,印制《全市派出所所长谈基层基础工作》一书,下发至全市基层派出所,力争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一个良好的派出所建设氛围,从而进一步推进全市的基层基础建设。本刊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