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室内蒙面抢劫 街头飞车抢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50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日前,平阳警方重拳出击,成功捣毁了一个集盗窃、抢劫、抢夺于一身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0余起,仅抢夺一项涉案金额就达8万余元。

  3月中旬一天凌晨3时许,鳌江镇务办事处发生一起入室抢劫的案件,三名蒙面案犯撬门后潜入房内,在二楼实施盗窃时被房主发现,随即,案犯持菜刀威吓、胁迫房主,然后在室内翻箱倒柜,抢走5000元现金、多套高级西装、两只手机以及一条金项链。

  自今年2月份以来,鳌江镇城郊农村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案犯被事主发现后就持匕首、菜刀等利器抢劫。一时间群众谈“盗”、谈“抢”色变,胆小的甚至在农村家中睡觉都不安心。

  系列案件的发生,引起平阳警方的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以鳌江刑侦中队为主的专案组开展侦查。经初步调查分析,专案组认为该系列案件系同一团伙所为,并且案犯手段残忍,具有极大的危险性。于是,警方发布了预警措施,在紧锣密鼓侦查的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

  通过缜密侦查工作,专案组发现暂住在鳌江镇西塘办事处三扇村出租房的多名贵州籍男子有重大嫌疑。4月15日上午10时,专案组民警迅速出击,在该出租房内抓获这三名犯罪嫌疑人,并在其住处发现几只新近“飞车”抢夺来的赃物手机。

  经查这三名犯罪嫌疑人均来自贵州,由于没有正当职业,好逸恶劳,他们梦想通过“捷径”走上“致富路”,于是组成团伙,时分时合,在鳌江镇城郊农村专门实施入室盗窃,被发现后便持锐器抢劫。此外,他们在盗窃的空当,还骑摩托车外出“飞车”抢夺。

  经大量外围调查和审讯工作,结合犯罪嫌疑人的现场辨认,目前警方已初步认定该团伙2005年以来在鳌江、腾蛟等地入室抢劫案件10起、飞车抢夺案件9起(其中万元以上2起)、入室盗窃案件130余起。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查中。杨继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