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与“老赖”较量 众乘客被“赶”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5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张燕)为了与没投够钱的乘车“老赖”较量到底,公交车司机将车上另外20多名乘客全都赶下了车。不少乘客下车时愤愤不平,在谴责“老赖”的同时,也质疑司机的做法,认为应该可以处理得更灵活一些。

  韦先生是当时被赶下车的乘客之一。他说,4月25日下午3时左右,他在柳州市鹧鸪江路口搭乘上5路公交车时,车上一共有20多名乘客。

  两名中年男子在该站上车后,一共只投了2元钱,司机提醒乘车票价是1.2元/人次,示意两男子补足余款。两男子相视一笑后,径直坐在后排座位上,毫不理会司机的提示。司机便开始了与两名“老赖”的较量,见几次劝说不起作用,就把车停了下来,说“不给够钱就不开车”。

  双方僵持七八分钟后,司机就叫其他乘客下车转乘其他车辆。因为都赶时间,不少乘客下车时都愤愤不平,谴责双方行为。韦对司机严格执行监票职责表示理解,但他认为不能因此而损害大多数乘客的利益:“难道没有更好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吗?”“为与‘老赖’较量,让其他乘客转乘车辆的做法不妥。”柳州市公交总公司运营部一位姓覃的工作人员表示,票价上涨后,找零给市民带来困难的同时,也加大了司机的监票工作的压力。

  公司方面对此有明确的规定细则,例如:乘客将钱卷成一团以蒙混过关的,司机要提醒展开;来不及提示已经投币的,司机要宣传到位,实在是差一两毛钱,要提醒下次投够;有权拒绝投币少于应付款80%的乘客乘车……覃说,遭遇“老赖”,司机可以处理得更灵活一些。在宣传方式上不要让对方没有台阶下;可发动其他乘客帮其换零钱;另外,乘客的舆论压力也可成为让“老赖”屈服的利剑。如果其他市民还有什么应对“老赖”好方法和技巧,欢迎拨打公交热线2826166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

  编辑:韦怡作者:张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