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衡水两家商场安装“电子眼” 消费者可当场查验产品真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08 河北日报

  本报讯(刘金桥、陈凤来)4月18日,衡水市商务局在爱特购物中心、保龙仓超市首批安装了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终端查询设备。借助这双“慧眼”,消费者能准确、快捷地辨别所购商品的真伪。

  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和编码技术,对企业产品实施电子监管的网络系统。该系统对入网企业的每一个产品都标注了数码信息,消费者可通过电
话、短信、网络终端等途径查验商品真伪;生产企业和经销商可通过网络迅速掌握产品营销信息;执法部门可在第一时间掌握假冒信息并及时采取处置措施。

  “在商场和超市装上这‘电子眼’,咱就不用担心分不清真假商品了。”刚从保龙仓超市购物出来的刘先生看起来挺兴奋,他用购物车推着一车商品,边走边说:“刚才在里面试了试,心里踏实多了。”对于安装终端查询设备这一做法,商场的负责人表示出极大认同。他说,这不但维护了消费者的权益,而且增强了消费者对商场的信任度和满意度,达到了双赢目的。

  据悉,年内该市将在全市商业企业安装400台产品质量终端查询设备。届时,全市流通领域将织就成一张天罗地网,使假冒伪劣产品无处藏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