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曲阳]一位老人与捡来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09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郭英昆)12年前,出生不到一个月的肝炎病儿小春兰被父母遗弃路边,被74岁的田艳柱老人抱回收养;12年后,老人无私哺育小春兰的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田艳柱是曲阳县留百户村农民,老伴早年因病去世,两个儿子都有智力障碍。如今,86岁的田艳柱仍在下地干活,并靠捡破烂来维持生活。

  田艳柱回忆,小春兰是她在12年前的初春捡回来的。当时,田艳柱听说村外路边扔着一个女婴,就把她抱回了家。经村医检查,小女孩患有严重的肝病,老人便四处借钱,还抱着孩子到县医院看病。虽然生活贫穷,但老人对孩子百般呵护。到了入学的年龄,老人给孩子取名春兰,送进了学校。过年过节,邻居给老人送来好吃的,她自己舍不得吃上一口,总是给春兰留着。

  今年12岁的春兰已是初中一年级学生。每天放学后,她都先帮着“妈妈”田艳柱干活,然后才开始做作业。去年的一个冬夜,田艳柱的哮喘病发作,小春兰顾不上穿棉袄就跑出去找医生。医生开出药方后,小春兰又敲开了村里药房的门……熬好药已经是晚上12时了,她又服侍着“妈妈”服药睡下后自己才睡觉。

  小春兰学习刻苦,每次考试都是班里的前三名。望着小春兰的奖状,田艳柱老人常常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年初,曲阳县一位摄影师将老人与小春兰的故事传上了网,浓浓爱心顿时将小春兰包围,许多网友发帖表示愿意抚养小春兰成人,还有的网友提出将小春兰接到家中,给她一个幸福的童年,但懂事的小春兰却不愿离开“妈妈”独自“享福”。于是,一些好心人就来到她们贫困的家,为她们送来了生活用品和救助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