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首个生态园林城区群力新区建设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20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立 孙殿喜

  本报26日讯“地绿、天蓝、水清、空气新鲜,群力新区将被打造成哈市最适合居住的生态园林城区。”今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委召开的群力新区建设启动会议上获悉,目前哈市群力新区总体规划已得到哈市政府批复,启动资金已落实,土地收储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即日起,群力新区的大拆迁、大开发、大建设帷幕将全面拉开。

  据了解,目前哈市群力东部地区征地拆迁前期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群力堤全长13.5公里,占地面积112.28公顷,其中国有土地23.74公顷,集体土地88.54公顷。共涉及被拆迁居民、企业及个体工商户464户,拟拆除建筑总面积18.1万平方米。

  哈市群力新区范围内共涉及7个行政村,初步统计在册人口约8300人。为妥善安置失地农民,哈市群力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办公室决定,初步选定哈市房产住宅局农场作为建设用地,规划占地20万平方米,规划建筑规模约30万平方米,解决新区内失地农民居住问题。在农民新村中还将配套建设小学校、幼儿园、商场、宾馆等社会服务设施,并无偿为农民提供社区居委会、派出所、村民娱乐室、图书馆等场所,使农民的居住和生活条件彻底改变。

  针对群力新区建设,哈市启动了向社会征集“群力新区总体城市设计方案”的措施,但消息一传出,哈市群力新区内违法用地、私建滥建现象剧增。目前,有关部门已查明,群力新区范围内现有私建滥建房屋1112处,近100万平方米。另外还有部分农民及外来人员以所谓“承包”形式,在废弃地、滩涂地上抢建了近百万平方米的大棚。如果按所谓惯例补偿,仅私建房屋一项,政府就损失资金近5亿元。为此,哈市有关部门要求,哈市群力新区建设中以此行为骗取政府补偿的私建滥建房屋,将坚决不进行补偿,依法予以拆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