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0家企业入驻平房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20 黑龙江日报

  记者 苏中宇

  本报讯平房工业园区及开发区建设快速,工业聚集效应正日益凸现,已有规模企业近300家。平房工业园区总规划面积11.7平方公里,到2010年规划投资130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投资25亿元,建设120个项目投资105亿,预计实现总产值140亿元。到2005年末,5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户企业入驻平房工业园区,总投资实现12亿元,销售收入实现10亿元。

  平房工业园区是哈大齐工业走廊的观景台,形成了集制造业、服务业为一体的现代新型工业园区。2006年平房区着力打造“五园三中心一基地”即:汽车及零部件工业园、中俄信息产业园、航空工业园、铝镁工业园、医药食品工业园;汽车工程研发及创造中心、航空工程研究中心、铝镁工程研究中心;省工业物流基地,实现六通一平。拟入驻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产业化基地等项目20余户。目前,东轻29亿元的超大规模铝板材生产线建设项目、平南热电厂34亿元建设项目、哈航集团哈飞汽车4.5亿元建设项目、投资4亿元省金属物流中心项目拉动了平房区的快速发展,将成为具有竞争优势的产业聚集地和哈大齐工业走廊的精品廊道。

  今年,哈尔滨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计划投资项目11项总投资24.68亿元;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投资项目7项,项目总投资38.14亿元;平房工业园区计划投资13项,总投资17.06亿元;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区也将投资5亿元开发新区。大规模的投资,充足的发展空间,将为平房地区的快速发展创造优良的发展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