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极地企鹅重庆闹婚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道彬)企鹅家族一夫一妻终身制,被誉为动物界的传奇。在重庆某海底世界,企鹅家族这种传统美德近来却受到了严峻挑战。昨日,兴澳海底世界的企鹅饲养员马莉说,雄企鹅“滨滨”在“老婆”璐璐“生产”期间,竟与雌企鹅“清清”发生了“婚外恋”。

  今年3月底,璐璐产下了两枚蛋,与“夫君”滨滨轮流孵蛋。不料,4月中旬,滨滨
开始三心二意,孵蛋时间从每次8小时减少到3小时。到后来,干脆24小时不“上岗”。与此同时,在璐璐孵蛋期间,滨滨开始与雌企鹅清清出双入对,并有相互“鞠躬”的亲密行为发生。这一反常现象立即引起了饲养员马莉的高度重视,并开始进行“跟踪调查”。结果让饲养员大吃一惊:滨滨居然与清清发生了“婚外情”。

  据马莉介绍,此前,一旦有其它企鹅靠近它们的房间,滨滨就会非常凶狠地啄它,保护自己的家园。但现在,清清进出它家成为家常便饭,这对情人甚至公然当着璐璐的面亲热。此时的璐璐,为了下一代,不得不含悲忍泪,每天24小时孵宝宝,已有近一周未进食。为保护璐璐的身体和企鹅蛋的安全,马莉不得不将其中一枚蛋交给其它企鹅孵化。

  昨日,秦皇岛海底世界企鹅饲养专家曹伟华说,企鹅家族都实行一夫一妻制,是动物界的典范。正常的企鹅夫妻配对,首先从相互鞠躬开始,逐渐相识相恋。然而,企鹅家族的这一神话,竟被滨滨和清清打破了。对这种“变故”,曹伟华百思不得其解。他说:“以前从没遇到过这种现象,至于原因,可能与重庆的气候及环境有关。”

  (短信代码:4088180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