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玻璃女孩”,满10岁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3:10 今晚报

  她曾经不敢跑、不敢跳,连背书包都会气喘吁吁,她站在生命的边缘,稍有不慎病魔就会夺走她的生命,医生曾给她下“定论”,这个“玻璃女孩”活不到10岁。而昨天下午,“玻璃女孩”房小玉却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报告喜讯,她现在迎来10岁生日,“第二次生命”让她初尝幸福滋味。

  自2004年6月25日由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今晚报共同发起的
“爱心救助基金”成立以来,先后出资为120多名14岁以下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进行了手术,“玻璃女孩”小玉便是其中幸运的一员。

  从出生起,她就少了很多快乐

  小玉是不幸的,她从出生起就比别的孩子少很多快乐。

  小玉的父母曾经做服装生意,在小玉出生后不久便离了婚,而后又双双失踪。小玉出生时,小得可怜,才不到两公斤,细弱的小手指就像小火柴棒大小。没有了父母的呵护,就由姥姥、姥爷一手带大,老少三人相依为命。4岁时一次生病到医院就诊时,被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心脏二间瓣关闭不全,心脏供血不好,血液到达心脏不能进行正常的循环,孩子总是嘴唇发青,而且经常发烧感冒, 废血几乎挤进了肺里,情况非常危险。小玉的姥姥和姥爷带着她跑了本市及外地很多医院,但医院说如不做手术,这个孩子活不过10岁。然而,做手术需要到大医院,更需要大笔的费用,家里哪有这个力量?

  “爱心基金”给她第二次生命

  “谁来救救孩子?”小玉的姥爷、姥姥非常痛苦。而这时,小玉的姥爷、姥姥得知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本报共同发起了“爱心救助基金”活动,帮助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进行手术,他们为小玉报了名。经过调查,她符合接受救助的条件。

  “2004年9月13日,是我记得最清楚的日子啦。”声音甜甜的小玉小大人般懂事,她用银铃般的笑声感染着周围的人们。瘦瘦小小的小玉被推进手术室时,坚强的她不仅没有掉一滴眼泪,而且还笑着安慰紧张万分的姥姥和姥爷。经过3个多小时的手术,当主刀医生告诉小玉的姥爷,孩子得救了,以后结婚和生育都不会受到影响时,小玉的姥爷,这个饱经风霜的老人不禁老泪纵横,喜极而泣。

  家里有了生机和欢乐

  如今,以前的“玻璃女孩”健康地长大了,她也可以像健康的孩子一样,自己背书包上学,和小伙伴一起蹦蹦跳跳做游戏……昨天,在小玉家中,姥爷疼爱地把小玉拉到身边,比划着墙上画的一道道长短不一的痕迹,高兴地向大家“炫耀”:“我们小玉才一年多时间就长高了30厘米,以前小玉8岁时,身高只有1米左右,20公斤重,上公交车时连车费都不用交,现在就得交车费喽,不过就是交双倍的车费我们都高兴!”老人兴奋地说着,脸上充满了希望。

  自从小玉恢复了健康,这个家庭才有了生机,有了欢乐。如今的小玉朝气蓬勃,而且非常懂事,在家里她帮助姥姥洗衣服、做家务,在姥姥生病住院期间还尽心照顾姥姥,令周围邻居称赞不已。

  “有很多人关心我,爱护我,我很幸福。”小玉说,这是她10岁生日时最深的感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