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岁女孩寻找兼职入虎口 在停车场遭性侵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30 新民晚报

  “我是不是很自私?会不会还有下一个受害者?”这是一名受到性侵犯的姑娘曾对好友诉说的担忧,但她最终选择了沉默。直到两周后色魔落网,警方找到她,才同意做笔录并指证。要知道,就在她遭受摧残后的两个星期内,接连有4名姑娘经历了同样的痛苦。而这双恶行累累的魔爪,直到最后一名受害者勇敢选择报案后才被砍断。这起日前由市检察院第一分院以涉嫌强奸罪、强制猥亵妇女罪提起公诉的案件,案情本身并不复杂,却值得人们思考。

  寻找兼职入虎口

  去年6月26日晚7时许,一名头发凌乱、泪水涟涟、狼狈不堪的年轻姑娘走进本市一家医院。这就是本案的最后一名受害者——季平姑娘。值班护士见状热心上前询问,饱受委屈的季小姐抽噎着道出了原委。

  19岁的季平前不久曾上网登记寻找兼职工作。6月25日中午,她接到一个手机电话,一名男子自称姓王,是一家公司的经理人,要招聘人员,看到季在网上的信息后,要求她到公司面试。当天,“王先生”又打电话给季,说可以开车到地铁站接她去公司。接到电话时,季平很高兴遇到了热心人。

  顺藤摸瓜擒色魔

  傍晚5时,季平上了“王先生”的车。一路上,“王先生”一面开车一面跟她闲聊。季平感到一切如常,未发现任何异常。当车突然停下时,季平发现他们在一个空旷的停车场里。难道就在车里面试?季平心里感到不安,顺手开车门时,发现车门已被锁住。这时,“王先生”露出了狰狞的面目……事后,他将季平抛在一个陌生的路口,自己驾车上了高架。无助的季平便走到了最近的医院。

  值班护士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慰她一边鼓励她揭发坏人,在征得季平同意后,打电话报了警。警察很快来到医院,并根据她提供的线索展开调查。6月29日,警方抓获了化名“王先生”的陈非,并顺藤摸瓜找到了另外数名受害者,发现从6月13日到6月21日,陈非以商务聊天为由,先后联系了多名陪聊的年轻女性,并对她们进行了侵害。

  她们为何不报案

  那么,先前的这些受害者在遭受侮辱后为何都选择了沉默呢?她们的沉默各有情由,却也使陈非更加肆无忌惮,多次作案的手法几乎如出一辙。

  记者了解到,受害者小婷的男朋友得知此事后,曾坚决表示要报警,但小婷竟以死相逼,让男朋友打消报警念头。而唯一在事发后曾想要报警的小群,却遭到了亲友的一致反对。她们的理由都是“为你将来好”,结果却是放任了恶魔继续为非作歹。而小丽更是怯懦到当警方顺藤摸瓜找到她时,仍坚称自己并未受到侵害,但一句“是不是那个人已经抓到了”泄露了所有秘密,在协助警方辨认作案人照片后表示:“既然已经有人指证,请不要打扰我的生活了。”

  【检察官点评

  让人遗憾的是,整个案件中,直到第5名受害人季平站出来指控犯罪,才阻止了陈非继续犯罪,如果第一个受害人能够在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那么就不会有那么多姑娘受害了,而她们的沉默也给警方收集证据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这种沉默,助长了陈非的嚣张气焰,成为他有恃无恐实施犯罪行为的心理动力。

  需要提醒的是,年轻女性在求职时,不要盲目轻信。尤其是涉世不深的女青年应该多想想,为什么仅需聊聊天就能得到每小时百元的高额报酬?对方是否有别的企图?这是求职者千万要慎重考虑的问题。另一方面,一旦受到侵害,应及时报告警方,才能尽快抓住罪犯,避免出现下一个受害人,也有助于受害人尽快摆脱心理阴影,恢复健康的人生心态。此外,请相信司法机关绝对会尊重和保护个人隐私。(文中涉案人均为化名)

  本报记者郭剑烽通讯员龚佩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