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了一条鱼 坐牢两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通讯员刘宁)近日,闸北区法院判决了一起盗窃案,判处偷鱼人黄强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黄强是江苏扬中人,在沪从事个体水族馆生意。因自己经营的水族馆里没有一条血红龙鱼,就一直想着弄一条来。今年2月8日,他开车到上海中山北路一家水族馆,打算购买些水草、热带鱼。因黄强常到这家水族馆进货,跟老板很熟,老板便让黄自己一人先上二楼
挑货。黄强到了二楼后,发现有一只鱼缸内,养有一条血红龙鱼。他见四周无人,即生盗窃之念,迅速将这条血红龙鱼装入水袋内窃走。

  水族馆老板发现价值高达1.1万余元的血红龙鱼失窃后,即向警方报案。经侦查,警方认为只有黄强有作案可能。于是,水族馆老板打电话给黄,让其再来馆里一次。当天傍晚5时,黄强再次来到这家水族馆,被在场民警传唤到公安机关,并在接受首次讯问时,交代了盗窃事实。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黄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但他被公安机关盘问后,主动交代了自己的罪行,应当认定为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此外,黄强的家属对被害人作了赔偿,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且其认罪态度好,故对其从轻判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