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续发生盗抢贵重药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佳莹记者潘高峰)市公安局发布每旬治安播报:4月11日至4月20日,全市共发生各类盗窃案件3053起,比上旬上升了27%;道路交通方面,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94起,比上旬上升了11%,事故造成25人死亡、202人受伤;消防安全方面,全市共扑救火灾事故76起,比上旬上升13%,火灾造成1人死亡。

  本旬入室盗窃案件和盗窃保险箱案件的上升幅度很大,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和有关单
位增强防盗意识,夜间或白天外出时要随手关门、关窗,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社区物业保安人员则应加强日常巡逻,及时发现或查获形迹可疑人员,尤其是深夜至凌晨时段;安放有保险箱的单位则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盗措施,确保安全。

  另外,本市的部分药店连续发生了几起盗抢贵重药品的案件。此类案件一般发生在上午药店刚开始营业不久,犯罪分子往往趁店内顾客较少、店员思想放松之际,采用转移视线、暗中调包的手段,抢夺或盗窃贵重药品。警方提醒营业员在上述时间段内,如遇有人前来购买数量较大贵重药品或前来退换药品,要提高警惕,始终将贵重药品置于自己的视线范围,防止对方暗中调包或突然实施抢夺;对于退换的药品尤其要注意仔细查看,防止被对方以假换真,骗钱骗药。

  本旬因非机动车和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而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因行人乱穿马路而引发的交通事故有98起,造成14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