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商品交易所成立工程农业专家服务小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6: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4月27日消息(记者张四清)25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千村万户市场服务工程农业专家服务小组在哈尔滨成立。

  大连商品交易所成立千村万户市场服务工程农业专家服务小组主要任务,是为工程学员及试点地区农民提供农业生产及流通方面的咨询、指导,交易所还将陆续聘请一些农业政策、农产品流通方面专家学者为农民服务。

  大商所副总经理刘化军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大商所千村万户工程的开展情况和成立农业专家服务小组的基本设想。黑龙江省农委副主任李文华表示,大商所近年来为黑龙江农业农村发展,尤其是帮助农民利用期货市场信息增收做了大量工作,期货市场对于农产品销售、对于农民通过销售来增收的作用已经深入人心,期货作用在逐渐显现。大商所去年开始推行的千村万户工程,通过免费培训、信息服务和推动期货订单试点工作,产生了良好的效果,今年又聘请农业专家对农业生产过程进行技术指导,这是千村万户工程深入开展的体现。

  与会专家学者就农业专家服务小组如何在工程开展中发挥作用进行了探讨。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总农艺师矫江研究员认为,专家服务小组可在三方面发挥作用:为工程学员和试点地区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会诊,为农民编写相关技术、信息资料;对农民进行集中培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