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启动“惠民眼科复明工程”将惠及海峡两岸近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7: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厦门4月27日电(胡苏陈克)一项跨越海峡两岸的“惠民眼科复明工程”日前在厦门正式启动。据悉,此项工程将惠及厦、漳、泉以及金门地区的近万名眼疾患者。

  这项工程由厦门市红十字会、厦门眼科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内容将包括“百枚晶体送光明”、“百例免费白内障手术”、“万人百元(眼科)减免”、“惠民眼科义诊”等,总计投入近200万元人民币。

  据厦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清源介绍,工程启动后,厦门眼科中心将为厦门、漳州、泉州及金门的100名白内障患者施行免费手术,免费金额达50万元。同时,该中心还将捐出100枚人工晶体,无偿赠送给厦门地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

  此外,厦门眼科中心还将向厦门全市的低保户、农民工等贫困人群赠送面值100元人民币的眼科惠民就诊卡共1万张。

  据了解,福建闽南与金门地区同为白内障的高发区,厦门市红十字会将与金门红十字组织进行协作,根据实际情况筛选出20名金门白内障患者,为他们进行免费手术。

  专门赶来参加“复明工程”启动仪式的金门地区红十字组织翁文献理事说:“此次活动为金门与厦门的医学交流开了个好头。目前金门的医疗事业还不发达,居民有了疑难病症总要跑到台北等地医治,很不方便。如果经厦金航线直接到厦门医治,不仅路途近了,路费也只要300多元新台币,很划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