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某街道低保人员再就业 三月不停发低保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8: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4月27日消息(记者刘湛) 重庆渝中区南纪门街道办事处在帮扶低保失业人员过程中,率先试行了低保与再就业联动机制,低保人员实现再就业后,3个月不停发低保金。

  南纪门街道下辖9个社区,下岗失业人员众多,是渝中区吃低保人员最多的街道,有1702户、3200多人享受低保,每月发放低保金46万元。

  南纪门街道以低保促进再就业:对低保户中有就业能力、就业愿望人员进行登记,了解求职需求;转变低保人员就业观念,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对他们进行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家政、美容美发、物业管理、保安等;挖掘社区岗位就近安置。低保人员在实现再就业后,3个月不停发低保金,真正稳定下来后才停发。

  目前,南纪门街道累积帮扶低保人员实现就业190人,因帮扶就业而主动停发低保的人员125人,共减少停发低保金3万多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