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农家母女熏蚊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9: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4月27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通讯员谢大明) 4月24日,广西苍梧县石桥镇胜利村发生一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一对母女因为熏蚊子而中毒身亡。

  当天早上8点40分,苍梧县警方接到报案,该镇胜利村新一组42岁的妇女陈燕凤和10岁的女儿被发现死在自家房间的床上,死因不明。警方马上派出警员和法医前往调查。

  警方在村中作了大量查访后,排除了自杀、他杀和食物中毒的可能。在现场经过细致勘查后,警方发现死者的房间内放着一个火盆,这个火盆平时是陈燕凤的婆婆平时用来在屋厅熏蚊子的。而在前一天晚上,陈燕凤将火盆拿到自己的房间,放进木糠和龙眼树叶进行阴燃熏蚊子,并把门窗关闭,然后与女儿在房内睡觉。房内火盆的木糠和龙眼树叶长时间的燃烧,造成房内氧气缺少,一氧化碳增多,最终导致了陈燕凤母女俩中毒身亡。法医经过对死者尸体和血液的检验,也证实了这一点。

  警方提醒大家,夏天到了,蚊虫也逐渐多起来了,熏蚊杀虫要注意安全。如果要在房间内关闭门窗熏烟驱杀蚊虫,人一定要离开房间,同时注意消防安全。人在房内的时候,就要保持通风透气。如果是使用农药驱杀蚊虫的话,也要注意人身安全,避免化学中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