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誓不卖淫跳楼摔残案今将在广州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1:1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魏丽娜 李朝涛) 本报曾经报道过的“烈女”刘琴琴的故事曾牵动着多少人的心。这个18岁的女孩为了给哥哥赚学费,只身来广州打工,却被诱骗从事色情服务。誓死不从的琴琴为保清白纵身从5楼跳下,不幸摔成高位瘫痪。社会向她伸出了援手,一个由公安局长亲自挂帅的专案组千里缉凶。今日,诱骗强迫刘琴琴卖淫的5名犯罪嫌疑人将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一段不堪回首的噩梦

  2005年6月6日,为了给上大学的哥哥赚取学费,18岁的湖北女孩琴琴只身来到广州打工。刚下车,就被两名自称老乡的陌生女子诱骗拐卖去从事色情服务。

  2005年6月9日那天发生的事,就像一场不堪回首的噩梦。歹徒把琴琴诱骗至从化某宾馆,强迫她卖淫。琴琴誓死不从,随之遭到歹徒的毒打。夜里10点多钟,极度恐惧的琴琴趁歹徒不备从五楼跳下,摔成重伤。歹徒开车将琴琴抛弃在20公里外的荒野里。

  次日凌晨,一名晨练的年轻人发现了蜷曲在草地上的琴琴,把她送到了医院。经过医生检查,小琴颈椎骨折,属于高位瘫痪。医生诊断,小琴今后再也不可能站立起来了,而且就连借助轮椅生活都没有足够的把握。

  社会关爱不幸女孩

  刘琴琴的遭遇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被媒体称之为“烈女”。但在纵身一跳后,琴琴面临着残酷的高位瘫痪的现实。

  此时,社会向她伸出了援手。广州从化市领导多次到医院探望琴琴,从化市政府、妇联、企业和个人踊跃捐款,共捐助8万多元,保证了琴琴的治疗费用。经过康复治疗,琴琴已经能自己吃饭、刷牙、起床穿宽松的上衣,可以感觉到小便,甚至可以站起来了。

  公安局长亲自挂帅办案

  此案发生后,引起省、市领导张德江、王华元、梁国聚、林树森、张广宁同志的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对侦破工作作了具体指示,要求公安机关加紧侦查、尽快破案,相关部门全力救治受害人。

  广州市公安局迅速成立由朱穗生局长挂帅的专案组,抽调破案精英开展侦查。专案组分赴广东省汕头市、

东莞市和福建省、浙江省、贵州省等地开展侦查、追捕。先后将此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杨国明(男,贵州人)、杨巧(女、四川人)、邱叶容(女、四川人)以及犯罪嫌疑人王海燕(女,贵州人)缉捕归案。

  同时,广州市法律援助处向刘琴琴伸出了法律的援手,将安排最好的律师为刘琴琴提供法律援助。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公告里得知,今日上午,诱骗强迫刘琴琴卖淫的5名犯罪嫌疑人将在法院受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