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德国40岁母亲16年间残杀9名亲生子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2:02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堪称二战后德国最凶残杀婴案的元凶即将受审。这位来自德国东部勃兰登堡州(原东德地区)的40岁女性莎宾娜·H被控在1988年至2004年间,杀死2男7女共9名亲生子。

  都在出生后不久被杀

  去年7月,莎宾娜一位熟人在帮忙清理她父母位于布里斯考芬肯赫德镇的车库时,无意中在一个破旧水缸内发现细小的人体骸骨,他随即报警。警方介入调查后,竟然陆续在此发现了另外8名婴儿的遗骸。这些遗骸或装在花盆和罐壶内,被堆置于库房一隅;或是装在桶内,被埋入土中。这些死婴生于1988年至2004年,且都在出生后不久被杀。

  警方很快锁定了莎宾娜为疑凶。莎宾娜对警方说:“第一个孩子是我想要的,第二个有没有都无所谓,而第三个的出生就让我觉得多余了。”警方强调,她的这番供词开始令案情明朗。

  莎宾娜被捕后交代,她记得自己最初产下了一对双胞胎,她将其中较小的一个活埋在了花园的花盆里。警方指出,她无法对其他8个婴儿的死亡原因做出清楚的表述。莎宾娜在交代案情时表示,她已经不记得第三个至第九个婴儿是怎么死的了,因为从孩子开始分娩时,为了镇痛,她饮用大量的酒将自己灌醉,有时她将孩子生在厕所的便盆里。在孩子被活埋后她才睡醒或酒醒过来。

  据说,莎宾娜不愿意将这些尸骨抛弃的原因是,她不想将孩子从自己身边离开,她要与自己的孩子的灵魂建立一个共同体。她把小孩尸体埋在阳台上的花盆及水箱底下。由于她经常搬家,最后将花盆安放在她父母购置的房产里。

  DNA检测结果显示,9名死婴均是她和第一任丈夫奥利弗所生。据称奥利弗曾是东德秘密警察的雇员。莎宾娜和奥利弗在2005年离异。此前德国媒体一直报道称,9名婴儿是莎宾娜与不同男子的结晶。她的友人说,其中有些男子与她只有一夜情。

  她目前有3个年龄在18岁至20岁之间的子女,并且还和她的新男友育有一个2岁大的小孩。

  一个月内有定论

  检控官巴更达原本希望可以以谋杀罪对莎宾娜提起诉讼,但法庭以被告在处于酒醉和严重婚姻问题的特殊情况下犯罪为由,将谋杀指控降为一般杀人罪。

  莎宾娜的律师尚博称,法庭(要将莎宾娜定罪)必须提供这些婴儿出生时是活着的证明:“但这会非常困难。因为目前的证据不足以证明这一点。”

  他称他的当事人很清楚可能面临囚狱之灾,她对此“非常痛苦”。“但让她感到欣慰的是,审判即将开始,她的命运如何也会在一个月内有定论。”尚博说。警方在对莎宾娜的防范性监禁期间发现,她已经罹患癌症,并且发展到了中晚期。

  据她的老师回忆,在莎宾娜读书的时候,是一个模范生。以“优秀”的成绩中学毕业后,她没有继续读大学,就结婚生子。她的第一个孩子在她19岁时来到世上。

  莎宾娜曾是一名牙医助理,后来被解雇。她长期失业,工作时间最长的一次是在一个博物馆里接待参观者,但最后由于酗酒而被辞退。

  这位异常残忍的母亲,外表并没有特殊之处。莎宾娜的邻居表示,通常绑着马尾的她总是笑脸迎人,但往往相当沉默,可以明显感觉出她与人保持距离。

  这宗

二战结束至今最骇人听闻的杀婴案震惊德国社会,并引发各界对经济凋敝的前东德地区的社会状况和统一后社会整合程度的争议。

  据悉,陪审团将在5月底作出裁决。王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