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疑患精神病女子爬上10米高树欲寻短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疑患精神病女子爬上10米高树欲寻短见(组图)

跳树女桉树枝头“耍杂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疑患精神病女子爬上10米高树欲寻短见(组图)

跳树女桉树枝头“耍杂技”


疑患精神病女子爬上10米高树欲寻短见(组图)

跳树女桉树枝头“耍杂技”


  本报讯 (记者 胡利 摄影报道) 昨日上午8时许,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北泰路与106国道龙归段交界处,一名四五十岁的女子爬上一棵近10米高的桉树,又唱又闹情绪激动,并不时做出要跳下寻短的样子,使得两条道路本很畅通的交通受到极大影响。当日中午11时30分,该女子才在云梯消防车的“催促”下无奈下树。

  围观:车堵长龙村民争睹跳树

  昨日中午10时左右,当记者的采访车由西往东行至106国道龙归段时,猛然发现塞车现象极为严重。采访车前后,早已堵起了长长的车龙。一辆辆由村民驾驶的摩托车,不停地穿梭在车龙的缝隙之间,直朝东边赶去。村民说,前方有人爬到桉树上要跳树自杀。

  记者急忙换乘

摩托车,奔向500米开外的106国道与北泰路交界的路口。远远的,即看见一棵高近10米、粗约20厘米的桉树树顶,凭空悬着一名身穿绿色衬衫蓝色长裤的女子。桉树底下,铺着一个大大的安全气垫,还停有两辆消防车。数以百计的村民与外来工站在警戒线外围观。放眼北泰路,也是一辆辆汽车堵成长龙。

  折腾:身轻似燕玩倒挂金钟

  等近看时,记者始知被该女子抓紧的桉树树顶,不过是该桉树的一根子树而已。原来在桉树离地面约2.7米处,曾派生过高度一样的三根子树和若干平铺开去的枝丫。该女子上树后,有两根子树的树顶部分被齐齐折断,使两棵子树成了无头树干。一根粗约3厘米的树枝,能被她劈啪劈啪地三下五除二折尽。

  女子不断地从一根子树跳到另一根子树,甚至以双脚夹住树干,头部朝下做出倒挂的样子。有时,女子又会把3根子树抱成一团,然后一下子丢开两根,仅以一只手抓住一根把玩。

  “她上树的动作很快,不到六七分钟就爬到了树端。”不少附近的村民说,该女子估计来自广西或清远,是早上8时爬上树的。

  解救:枝丫下弯女子手一松便落地

  中午11时许,一辆消防云梯车来到了现场。然而,当救援臂上升伸向该女子所处的树顶,该女子竟不由分说扭住树干就往下滑,一口气滑行到了离地面约3米的枝丫上,还抽出皮带紧握在手中。她双手叉腰坐在枝丫中,冷眼看着站在工作间里的消防员,表情满不在乎。

  见救援臂慢慢地放下,女子猛然抓住一根4厘米粗的枝丫,把身子吊在了树上,脚掌离地面至少还有两米高。枝丫因不能承受一个人的重量渐渐下弯,该女子手一松便落地了。警察迅速扶起女子,送进停在一旁的警车带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