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平洋保险公司坚持十余年捐助上海儿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2: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4月28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刘力)太平洋保险公司日前捐资60万元,赠送上海儿福院一辆金龙客车,以方便儿福院师生上下班和外出活动,这是太保集团第十年捐助上海儿童福利院。

  捐赠仪式上,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福利中心和儿福院领导对太保坚持十余年给予儿福院的支持表示赞赏。太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施解荣将凝聚着太保24万员工
爱心的客车钥匙交到儿福院院长黄嘉春手中。他说,十多年来,上海儿福院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成了太保广大干部员工心头的牵挂。“十一五”期间,太保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在不断加快自身改革发展的同时,还将一如既往地尽好社会责任。

  据了解,太保集团与儿福院结缘已有10年。1996年,院里残疾孩子做手术经费困难,太保闻讯后,决定出资50万元,资助50名孩子进行手术治疗。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出资200万元,开展了“救治百名孤残儿童”的大型慈善活动。2001年公司又向上海儿福院捐款50万元,继续用于孩子们的治疗和改善教学条件。平时,太保的青年志愿者与儿福院孩子结对子。每逢公司司庆日或儿童节,太保的干部员工和青年志愿者都要到儿福院看望孩子们,和他们一起欢度节日,并捐赠学习生活用品。

  太保近年来向云南、江西分别捐资625万元和500万元,支持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建设希望小学,这些学校已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太保还在新疆、山西、辽宁等地建造希望小学,目前全国共有42所太保希望小学。此外,太保还与光华教育基金会共同出资1000万元,用于设立“太平洋----光华保险教育基金”。目前,太保全系统捐资助学金额达2700万元,赠送保险400多万元,以实际行动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