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徒步长征路 感尽昔日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3:06 大众网-鲁中晨报

  

徒步长征路感尽昔日苦

  贵州习水—四川古蔺

  时间 4月27日

  天气 大雨转小雨

  行车线路 贵州习水—四川古蔺

  行车里程 104公里

  驾乘感受 这天,全体队员要徒步走一段长征路,NISSAN车队的驾驶员们要开车提前赶到下一站,然后再乘一辆车返回。

  车队一驶上302省道,前一天夜里大雨造成的山体滑坡让大家提高了警惕。为保证安全,车队拉开了距离,驾驶员们都注意着已经发生过滑坡的山体,防止再次有碎石滚落。

  惊险的一幕还是发生在了骐达车上。当骐达正要经过一片长约10米的碎石路面时,半山腰突然滚下几块碗口大的石头,机警的驾驶员猛踩油门飞快通过,滚落的山石重重地砸在了车后的路面上,驾驶员连忙用对讲机提醒其他车辆。一路上,这样的山体滑坡我们遇到了约20处。

  ◆东风日产泰通专营店 吕晓光

  出发前,东风日产的小伙子们先将NISSAN车开到了目的地放好,没有了退路,大家再一起走。出发时天还下着大雨,从贵州走到四川,连续翻越了3个山头,走得头上直冒热气。曲折的盘山路,让人筋疲力尽。

  在土城镇希望小学,我们献出了自己的一点爱心。看着孩子们脸上快乐的笑容,我想我们也开始了自己的长征——传递爱心的长征。

  ◆枣庄日报 石劲松

  此次重走长征路与所有重走长征路一样,本身就是一种体验,但无论如何已经不能感受当年红军头顶有飞机轰炸,前后有敌军围追堵截的艰辛。

  步行的过程是一个考验意志和耐力的过程,它也给队员留足了思考的时间: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有可能到达终点。

  ◆滨州广播电视报 王磊、 孙江波

  采访团徒步经过的路上随处可见山体滑坡,行进路程险象环生,雨水和泥浆几乎使所有的队员变成了落汤鸡。30公里的徒步路程,更使我们体会到了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

  ◆淄博电视台科教频道 董利平

  4月27日,徒步走在长征路上。雨后的山上云雾缭绕,山坡满目苍翠,都是怡人的风景。沿途的村民有的仍然比较贫困。不过让人欣慰的是这里很多学校已经建得不错,可见对教育的重视已成为老区人民的一种共识。真心祝愿老区能早日走向富裕。

  ◆淄博电视台科教频道 高磊

  说实话,在路上走着的时候,我挺怀念我们的骐达车。近30公里的柏油马路,已经让我们感觉十分疲惫,可想而知,红军翻山越岭需要何等的毅力和勇气。走在长征路上,更能激起我们对革命先辈的敬佩和对幸福生活的珍惜。

  ◆淄博交通文艺广播电台 郑杰

  这次徒步体验,让我感触颇多。当年的红军战士,食不果腹,他们不仅仅是要走路,还要随时随地准备战斗,并且准备牺牲。

  那到底是什么让他们能面对如此恶劣的生存条件并战而胜之呢?在这个有些信仰缺失的时代,也许这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

  ◆东风日产淄博泰达专营店 韩其山

  经过历时三个半小时的行程,终于到了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太平渡。站在渡口上,回首自己所走过的路,我相信,采访团中会有更多人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东风日产枣庄专营店 刘建光

  通过这次徒步体验,不仅锻炼了队员们的意志和耐力,也为我们下一步跨越青藏高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陶冶了大家的情操,对每一个人都是难忘的经历和永久的回忆。

  ◆枣庄电视台 贾冰

  在徒步走长征时,我的脚磨破了。虽然我咬牙坚持走,但距太平渡不到1公里的时候,还是被队友发现了,他们先是搀扶我,帮我拿东西,最后让先期到达的车接我。坐在车上,我想,现在真幸福啊,当年红军长征有时连草鞋也穿不上。

  ◆东风日产泰达专营店 邓建伟

  徒步走长征路的活动中,我和晨报记者为了更能体验一下当年长征的艰辛,就一头扎进了山上,在荆棘密布、杂草丛生的山中翻越了3个山头。这种长征精神将激励我继续前进。(a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