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送个书包给老区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3:08 大众网-鲁中晨报

  

送个书包给老区孩子

  4月27日,队员们徒步冒雨走进了贵州省习水县土城镇。我们到土城镇人民政府联系采访事宜时,党政办的工作人员无意中和我们谈起,由于地处偏远山区,当地经济并不是太发达,为数不多的学费仍然困扰着不少学生和家长。听说情况后,采访团一面请土城镇有关人员联系相关学生,一面安排人员紧急采购学习用品。

  土城镇有一所申信习水希望小学,很快,我们拿到了学校34个学生的名单,队员们随后买来了学习用品。

  11:10许,我们来到了希望小学。34名学生已经在等着我们,冰凉的石头路上,孩子们有的竟然赤着脚。我们的鼻子不禁一阵发酸。学校罗副校长告诉我们,学校目前有900多名学生,大多家庭贫困。

  一年级的杨露因为家庭贫苦,父母远在广东打工,经常一年到头也难得回家一次,家中只有一个年迈体弱的奶奶和他相依为命。

  看到队员们抱来的书包、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11岁的张亮盯着队员手中的篮球,目光一动不动,当队员问他是否喜欢这个篮球时,小家伙轻轻地点了点头,脸都红了。

  一个小小的捐赠仪式开始了,队员们将书包、作业本等学习用品递到孩子们手中,孩子们很有礼貌地说着“谢谢叔叔”,脸上乐开了花。

  临别时,队员们和学生们又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走完长征路后,我们仍会坚持帮助这些革命老区的孩子们。

  左图为希望小学的小学生们从采访团队员手中接过了礼物(a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