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快来看 油菜地跑出小黑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报料人:刘先生 线索费:60元

  记者 邓旆光 为您讲述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天回镇红星5组的村民们惊讶地发现,4天来一直被他们认为是一条流浪黑狗的动物,竟是一头两岁左右的黑熊!

  “熊!快来看,有头黑熊!”昨日上午8时30分许,天回镇红星5组的一块油菜地里,村民黄师傅的叫喊声引来了不少早起散步的村民。大家循着黄师傅所指的方向望去,一块被卷起来的草窝里,有一头比土狗大一倍、黑乎乎的家伙在瑟瑟发抖。

  黑熊居然怕人!这让村民们安心了不少,渐渐地朝它靠拢过来。或许是看到村民们人多势众,黑熊不停地在油菜地里奔跑,抓了半个多小时,村民们累得气喘吁吁。

  就在人与熊对峙时,附近凤凰养殖场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只见工作人员围成一个半圈,一步步小心翼翼地向黑熊围拢,突然,几人同时加速快跑,一下子将黑熊扣在了竹筐中。工作人员搬来了铁笼子,准备将它装进去。然而就在工作人员刚刚将竹筐掀起一个开口时,小黑熊忽然一头撞着出来,向油菜地里跑去。这一突如其来的状况,把原本观看得紧张兮兮的村民们“噗嗤”一声逗乐了。经过再次有序的抓捕,小黑熊终于被关进了铁笼。

  “我想起来了,我四天前就见过它。”村民刘先生说,4月23日那天,他就听见油菜地里有“汪汪”的叫声,循声望去,看见一头黑色的动物跑进了菜地深处。“我当时还以为它是一条黑狗呢。”附近居住的几名村民也表示,这些天经常看到小黑熊在油菜地里徘徊,但由于谁都没有看清它的真面目,听到它“汪汪”的叫声,大家都以为它是一条流浪狗。

  小黑熊安静地趴在笼子里,一声不吭。村民们仔细一看,可怜的小黑熊竟然只有三只脚,它的左前掌不见了。一名自称是凤凰养殖场负责人的中年男子称,最近该养殖场正在搬迁,工作十分繁忙,直至昨日下午,他们才发现这头小黑熊不见了。“可能是搬运铁笼时,笼门开了才被它逃脱。”对于小黑熊的三只脚,该负责人称,可能是它和其它黑熊打架时,被对方咬掉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