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千警力夜查千家娱乐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晚9时,成都警方出动了数千警力,对全市涉黄、涉毒的发廊、洗脚房、酒吧等娱乐场所,重点路段、部位开展了大规模的集中清查整治行动。成都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苏培玮,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李兆林等市局领导,深入一线督促行动。

  据悉,为让广大市民过上一个安宁祥和的“五一”大假,4月26日至30日,成都警方全警出动,开展为期五天的集中清查和治安防范宣传行动。这次集中清查和宣传的重点是:
打击卖淫嫖娼和吸贩新型毒品的违法行为,帮助市民提高治安防范意识。

  昨日上午,全市治安民警深入到各自的社区里,向群众宣传防盗防骗知识,检查机关企业和居民院落的人防、物防和技防设施。

  昨晚9时,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数千名警力,对各大娱乐场所进行了整治。在小龙桥,由于整治行动力度大,该地段的“歪”洗脚房都已经关门停业。苏培玮在督导工作时说,要防止死灰复燃,加强平时的整治和管理。

  截至今日零时记者发稿时,经粗略统计,仅六城区就清查了公共娱乐场所1000多家,挡获涉嫌卖淫嫖娼、吸食K粉等各类违法人员200余名,“两抢”“两盗”犯罪嫌疑人90余名,收缴K粉30余克。这次行动极大地震慑了犯罪分子,净化了我市节前社会治安环境。记者 袁丽雅

  金牛区

  李兆林现场指挥清查

  昨晚9时,金牛区公安分局展开针对社区安全防范、拉客招嫖、卖淫嫖娼、新型毒品的节前综合整治。成都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李兆林现场进行指挥,对金牛公安分局的下一步整治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成都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李兆林来到俄罗斯大剧院进行检查时指出,对娱乐场所的合法经营活动要予以保护,但对违法行为要坚决打击。

  在昨日的整治行动中,金牛警方出动60余名警力和10余名治保队员,分为3组,5个点,对营门口立交桥、复杂的暂住人口居住地的“五小门面”进行整治。在检查到一环路北一段时,发现两家无证经营的美容按摩店,并勒令其办理相关证照。据悉,自节前综合整治以来,金牛警方在辖区内共挡获7对卖淫嫖娼男女,11名尿检呈阳性的涉毒人员。记者 刘婷

  

数千警力夜查千家娱乐场所

  青羊区

  挡获20多名吸食K粉男女

  昨晚9时过,青羊警方治安大队的民警穿着便衣悄悄进入了各大娱乐场所。在莱茵河酒吧外,民警们老远就停了车,先由两民警装成顾客进了大厅。警惕的保安立即围了上来,“找谁?”“找5号包间的!”民警们机智地回答,保安很快放松了警惕。趁人不注意,民警假装找厕所,挨个包间看了一圈,结果,在一个大包间内发现,一群男女正喝得高兴,言语举止十分轻佻。

  民警向守候在外面的同事发送了信号。数十名民警迅速冲了进去,当场将这群男女挡获。经过初步调查,其中的20余名女子都是陪酒小姐。目前,警方尚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晚10时许,民警们在阳光天堂酒吧现场挡获20多名正在吸食K粉的男女。记者 袁丽雅

  成华区

  出警700余人设卡40处

  在昨晚的行动中,成华警方共出动警力780余人,在新鸿路、双桥子、青龙场等处设立卡点40多处,并对辖区内的美容美发、洗浴按摩场所进行了清理整顿,破获4起涉嫌卖淫嫖娼案件,捣毁一个卖淫嫖娼窝点,挡获涉案嫌疑人17人。昨晚,站前公安分局也对站前地区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打击整治。记者 李亚东 龙灿

  锦江区

  给按摩店报信 逮了他!

  昨晚9时正,锦江区公安分局联合区城管执法局,对辖区内的“五小门面”(指店面小、条件差、没有营业执照和不具备营业资格的门面)进行了集中排查整治,并对美容按摩场所进行了重点排查。

  在莲桂西路168号的一家盲人按摩店里,警方发现店内坐着6名肢体健全的年轻女子,并无一名盲人。对此店主老板解释:“我们店里确实有个盲人师傅,他现在不在!”民警在该店2楼发现了数个用木板隔出的小包间,每个包间里均有一张空床。警方表示,私设小按摩包间属于违法搭建。民警当即将众女子和老板带上警车,城管执法队员也对小包间进行了拆除。随后在对数家“休闲按摩店”的排查中,都发现了私自搭建小包间的现象。

  就在警方对一家按摩店进行排查时,一名戴黑框眼镜的男青年快步走到邻近的按摩店门前,压低声音对店内说道:“还不关门,警察来了!”按摩店里跑出一女子,将门前招揽生意的牌子搬入店内。该男子的举动很快引起了便衣民警的注意,可就当警方准备拦下他时,该男子没了踪影。晚上9时40分左右,当警方行至莲花北路进行排查时,该男子再次出现在一家按摩店门前,被便衣民警拦下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截至昨晚11时,警方共带走了20余名涉嫌卖淫嫖娼的女子和2名男子。直到记者发稿时,锦江警方仍在对辖区内的各美容按摩场所进行排查整治。记者 张玮

  武侯区

  发廊女揽客竟拉便衣警察

  昨晚9时许,几名武侯便衣民警暗访到棕苑巷时,一些当街招揽“生意”的发廊女竟打起了他们的主意,最终被全部带往派出所。

  晚上10时许,记者赶到棕苑巷时,一间名为“靓点休闲屋”的石阶上蹲着11名女子,她们浓妆艳抹,衣着暴露。据一名警官介绍,半小时前,他们暗访到这条街道时,这些女子都站在门前,公然向他们招揽“生意”,甚至暴露地示意可去附近开钟点房。经过暗访,棕苑巷4家“问题”发廊先后浮出水面。便衣们立刻和设伏民警一起,控制住4家发廊的11名女子和3名男子。在几名女子的提包内搜出了大量的避孕套。由于涉嫌色情服务,这些人被全部带往跳伞塔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从4月18日开始,武侯警方已拘留了30多名涉嫌色情服务的人员,并关闭5家色情场所。

  昨晚11时30分许,武侯刑大警察在白果林附近一饭馆内,抓获一名涉嫌系列入室抢劫强奸的23岁外地男子。记者 辜波

  高新区

  取缔无证经营商务酒店

  在节前整治行动中,高新公安分局治安署对辖区内的特种行业进行了全面清理整顿,并责令一家擅自从事旅馆业经营活动的酒店式公寓立即停业。

  4月17日,治安大队联合芳草街派出所在整顿中发现,创业路5号紫荆岁月酒店式公寓无公安机关办理的特种行业许可证,也没有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经营者杨某被传唤至治安大队,杨交代,紫荆岁月酒店式公寓于2006年1月开始从事旅馆业经营。但按3月1日起实施的《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最新规定,旅馆业属于特种行业,必须经过公安机关许可。治安大队对杨某罚款500元,并责令其立即停止经营活动。

  在昨晚的整治行动中,高新分局重拳出击,一名网上逃犯在三瓦窑派出所被抓获。记者 李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