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东北男人的另类事业:开博客做性家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29 国际在线

  

一个东北男人的另类事业:开博客做性家教(图)

  合成图片

  

一个东北男人的另类事业:开博客做性家教(图)

  林艺的性家教博客首页■本报记者蔡敏强摄

  

一个东北男人的另类事业:开博客做性家教(图)

  资料图片

  一位关注未成年人性教育的义工,一个当起性家教的东北汉子。因为公益博客,他迅速走红,和徐静蕾、韩寒等名人,一起挤身博客排行榜。有质疑也有追捧,有鼓励也有误解,面对这份他看中的公益事业,他说“我希望向我咨询的人越来越少,这样才能证明中学生性教育跟上了……”

  林艺其人

  林艺,年过40,哈尔滨人,原是自由撰稿人,月收入3000元,做了近3年的网络性家教,去年10月开通“中学生性家教手记”博客,做起全职“性教育讲师”,被媒体称为中国民间性家教第一人。他的性家教博客获得了2005年中国博客大赛三等奖。

  博客公告

  “青春期是摔不起跟头的。哪怕一丁点的偏差、一丁点的伤害,都可能会左右以后的人生。

  而大量的事实都告诉我们:孩子们所发生的这一切,都不是不可以预知的,都不是不可以避免的,更不是不可以矫正的!

  我们只要多一些关注,多一些沟通,只要在孩子最迷茫、最困惑、最无助的时候帮帮他们,一切都有可能逆转!”———摘自林艺的博客

  林艺,当他从一个撰稿人转变成性家教后,使他忙碌的不只是每天几小时的在网上回答问题,他还要忙于应付各种采访———几乎整个四月,他都在接受各地教育类电视台的邀请。

  因为,作为一个“另类”家教,他此时成了名人。

  2003年夏

  撰稿人到“性教师”的转变

  4月24日,正在山东接受采访的林艺告诉记者,接触性家教是一次偶然。

  在做专职的性家教以前,林艺是一名自由撰稿人。林艺说,在2003年的时候,他大约每天上网2个小时左右,上网的主要任务是与文友及媒体的编辑、约稿人谈稿子的事儿。

  然而在这个夏天,一个小女孩儿头像在他的QQ“陌生人”栏里热烈地闪动起来……

  这个“新好友”的第一句话把林艺吓了一跳,她问林艺“你是成人吗?”

  女孩说自己是正在读初中的学生,她向林艺“咨询”了不少性和感情方面的事。林艺回忆说,当时自己感到很震惊。一是震惊于这个孩子对性方面事情的一无所知,更震惊于这个孩子为了解好奇的事物而选择的渠道。

  林艺说,网上的人鱼龙混杂,这样的咨询渠道多少有些“冒险”。

  从那个时候起,林艺开始关注起这个群体。

  林艺告诉那个小网友自己是老师,“如果你的同学、你的好朋友们也有这方面的疑问,就让他们在QQ上加我为好友吧。”

  性家教QQ热线就这样成立了。

  果然不久后,有些网名单纯、提问幼稚的小网友们不约而同地向林艺提出加入好友的申请。林艺回忆:“他们提的问题非常基础,多是最基本的性知识。”有的孩子对性的认识和理解甚至可以说是愚昧的。

  林艺说,他意识到这是一个特别应该去关注但又被很多人忽略了的事情。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