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认为老师批评不公正 优秀高中生跳楼抗议(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47 国际在线

  记者对话·男生解不开心结

  昨日下午,经过长达两小时的沟通,病床上一直沉默的潭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给老师说声道歉要跳楼?

  潭:……我没错。

  记:不能当面跟老师沟通吗?

  潭:……(沉默)

  记:你觉得老师错了?

  潭:……我没错。

  记:觉得给老师道歉丢面子?

  潭:不。

  记:跳楼不怕吗?

  潭:不怕。

  记:跳楼时想了什么?

  潭:我是对的,宁死也不道歉。

  记:对自己的行为现在后悔吗?

  潭:……(沉默了一分多钟后)不后悔。

  回忆·母亲之心痛

  母亲伍福华

  我没抓住他,看着他落了下去

  潭伍的母亲伍福华是在上午10时左右,接到儿子班主任夏应全老师的电话赶到办公室的。“我进去时,就看到娃娃气鼓鼓的。”伍福华说,“我知道情况后,就喊他去给老师道歉,他同意了,然后离开办公室。”不到一分钟,她就看到有学生来喊老师:潭伍站在阳台上,要跳楼……伍福华和夏应全冲出办公室,就看见潭伍站在阳台的另一端,阳台离地约10米。

  仅仅一中午,伍福华就苍老了几岁。“我,看着儿子跳楼……”伍福华眼睛红了起来。当时,儿子离她只有不到一米的距离。“他不要我过去,说要道歉,就死。”伍福华跑上去抓儿子,没抓住。“我看着他落了下去,啪的一声……”伍福华昏了过去。

  伍福华知道儿子的性格。她说,娃娃是她一家的希望,但性子非常倔。“他父亲待岗在家,每月只有几百元。”潭伍是独生子,是家里的希望。伍福华说,儿子也很懂事,读高中以前,曾在技校读书。后来认识到文化的重要,“他自己要求重读高中,考大学。”潭伍很争气,读文科的他成绩在一直都是前几名。“按照现在的成绩,考一个好点的大学应该是没问题的。”

  当事老师李梅

  心情很悲痛

  昨日晚上,当事政治老师李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潭伍出事时,我不在现场。”李梅说,作为一名老师,她对此事感到非常的伤心。

  李梅表示,她本人并不是对潭伍有什么偏见或者故意整他。“应该说,我和他的关系比较好。他的政治成绩很好,曾经还是政治课代表。”

  李梅老师证实了潭伍所说的迟到原因。“他平时很好沟通的,当时我批评了他几句,他也不冷静,就旷课了!”对学生跳楼这件事的看法,她表示,因为心情很悲痛,作为当事老师的她对此保留看法。

  班主任夏应全

  喜欢与潭伍交流 但他性子倔

  昨日,高二.二班班主任夏应全直言,他一直很喜欢潭伍这名学生,也经常和他交流。“就在前不久,他成绩有点下降,我还专门找他谈了一次心。”夏应全说。

  昨日,他接到了政治老师李梅的反映,说潭伍头天晚上被批评后旷课。对此,夏应全立即把潭伍叫到办公室。“我给他讲了很多道理,他也认可。但叫他给老师道歉,他就不同意了。不说话,性子倔强得很。”

  校长倪昔刚

  学校积极筹钱组织抢救

  据学校的倪昔刚校长称,出事后,学校紧急凑了现金,由学校领导及老师将潭伍送到医院抢救。并积极支付了医药费,让医院全力抢救潭伍。

  倪校长表示,学校有专门的饿心理健康治疗室,但由于师资力量有限,基本没有专门的心理医生对学生治疗。“班主任就承担了部分心理治疗,但这个的效果是显然缺乏效果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