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恨子不孝点燃大衣柜欲自焚求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47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郭琼 惠晓红 陈小康 李宝芳 成怀喜) “儿子不听话,我这是没办法啊。”年过七旬的田大爷一边说着一边抹眼泪。昨晚7时许,家住朝新嘉园东里一区的田大爷用打火机点燃了儿子卧房里的大衣柜,并执意留在屋中求死,幸亏两名热心人将他背出火场。

  记者赶到朝新嘉园时,消防车刚刚撤离。楼前围观的数十位居民在谈起火灾时仍心有余悸。

  据居民谢女士讲,1小时前小区送水工看到二层一户居民家中冒出黑烟,眼见一个老大妈气喘吁吁地跑到院子里,大声喊道:“不好了,老头子还在屋里没出来呢。”小区家政服务中心的蒋先生和妻子张女士顶着黑烟冲进火场里救出了老人。

  冲进火场救人的张女士说:“当时火场里的烟很大,我们猫着腰摸索进去。找到田大爷后,我们背着他往楼下走,他却一个劲挣扎着想回去。”

  在田大爷被平安救到院子里后,原先着急的老大妈变得很气愤。据了解,她是田大爷的老伴,她表示火灾起因是田大爷自己用

打火机点着儿子卧房里的大衣柜。“他自己放的火,他还是继续留在屋子里好,我怎么劝他都不理。”大妈气愤地说。

  “我用一生积蓄给儿子买房,可他长大了,却越来越不听我的话了。”在家政服务中心里,半身不遂的田大爷哽咽着向民警讲述和儿子闹别扭的经过。

  当田大爷的儿子和儿媳匆匆赶回家时,他们无法相信是父亲在自家大衣柜放了一把火。

  随后,记者见到了田大爷的儿媳,她已怀有6个月的身孕。有邻居问她今后怎么办,她转头看了看黑乎乎的房子,叹着气说:“被烧的都是钱买的,只要人没事就好。”

  前来负责处理此事的东坝派出所民警透露,他们正在统计火灾造成的损失。另外,他们会给大爷做笔录了解事件经过,但不会把他带回派出所。

  昨晚11时许,蒋先生夫妇把田大爷和他老伴送到一家旅馆过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