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风华少年渴望撑起生命的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51 楚天广播电台《事事关心》

  “爸爸妈妈,如果我死了,你们一定要好好活下去;爸爸妈妈,如果我死了,你们一定要把我的所有器官都捐出去。”这是一个20岁的风华少年、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财务管理0302班的学生在手术台上对父母发出的央求。

  今年正月初八,在老家宜昌一家医院接受治疗的王韬,左侧锁骨出现肿块并伴随低烧,医生建议其做进一步检查。几天后,父母陪同他到上海,在手术台上王韬说出了上面这
番话 。

   当你与同窗好友畅谈人生理想的时候,当你在学校操场挥汗如雨的时候,当你抱怨大学生活空虚无聊的时候,他———王韬却失去了为实现明天梦想而打拼的权利,失去了在校园挥洒青春激情的权利。而你眼中的空虚无聊的大学生活在他眼里竟也成了一种奢望。 当病魔侵入这个年轻人躯体的时候,梦魇却取代了青春的梦想。

  提取肿瘤切片后,王韬被确诊患极为罕见恶性淋巴黑色素瘤,该病采用一般的化疗效果很差,目前治愈极小。3月初,父母商量后将王韬转到北京304

医院,接受生物化疗,然而王韬的病却把医生难住了,“这样的病太少见了,现在的情况看来治愈是不可能的,在我们这里没有先例,除非有奇迹!”医生的话如晴天霹雳,,但是一心希望儿子康复的父母没有放弃治疗,他们期盼奇迹会降临到自己的儿子身上。

  奇迹没有到来,高额的医药费却一天天的把这个家庭的积蓄掏空了。从王韬开始接受治疗至今2个月,共计医疗费40万,费用最高时每日仅输营养液就需8000元,王韬原本家庭条件优越,父亲是当地卷烟厂厂长,可如此具额的医药费,即使倾家荡产最多也只能再支撑4个月。

  然而,尽管医生多次劝说放弃,尽管很可能最终面对财尽人空,王韬的父母依旧没有放弃儿子康复的梦。

  4月1日,辅导员张扬和高尚等三名同学赶往北京探望与病魔抗挣的王韬。高尚讲述了这动人的一幕:在北京304医院病房的走廊,王韬的父母接待辅导员和同学,母亲抱头痛哭,中年的父亲满脸横泪,而当大家走到王韬的病房门前时,父母一齐抹去眼泪,嘴角抿出一丝微笑,两老相望,轻轻地推开门……

  “我想我很快就能出院的,我希望毕业照上有我的头像。”躺在病床上的王韬对来看他的同学说。此时他正在接受第二次生物化疗,第一次化疗对他的身体几乎不起作用,第二次化疗后,王韬的精神才稍有好转。“很快就会好的,到时候你还能像以前一样组织同学们打篮球呢!”同学鼓励他。

  王韬的同学高尚介绍:治疗将近两个月,王韬还不清楚自己的病情,一直都想着早点回到学校,回到同学们中间。而王韬的父母怕儿子知情后丧失生存的希望,每天强做笑脸。

  一个充满激情的少年,一个在病床上痛苦挣扎的躯体,这是一个让人来不及接受的转变。王韬的同学含泪说“他是个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在校时身体一直都很好,还担任班里的体育委员,经常组织大家搞篮球赛。他还是个热心人,班里的同学都很喜欢他。”

  面对这样一个年青人,面对一个渴望生活渴望激情的风华少年,当我们把希望都寄托与医疗科学的时候,奇迹能够出现吗?(胡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