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铁警方端掉一地下毒品加工厂 涉案主犯曾为下岗女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5: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4月28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 赵军 王文平 吴德君 ) 开“音乐会所”被骗数十万,下岗女工铤而走险,远赴云南边境购置制毒设备及 “学习”制毒技术,在武汉市区办起毒品加工厂。27日,武汉铁路铁路公安局对外宣布:一制造毒品地下加工厂被一锅端,警方当场缴获毒品半成品5.74公斤及制毒设备5台(已制成冰毒15克,麻果38颗), 6名涉案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武铁警方端掉一地下毒品加工厂涉案主犯曾为下岗女工

  警方查获制毒设备

  

武铁警方端掉一地下毒品加工厂涉案主犯曾为下岗女工

  收缴的半成品毒品

  

武铁警方端掉一地下毒品加工厂涉案主犯曾为下岗女工

  收缴的半成品毒品

  

武铁警方端掉一地下毒品加工厂涉案主犯曾为下岗女工

  主要嫌疑人刘某

  

武铁警方端掉一地下毒品加工厂涉案主犯曾为下岗女工

  4月23日上午11时许,武汉铁路公安处客车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谷汉华率4名侦查员,在昆明至武昌的K110次列车上执行打击刑事犯罪任务时,民警发现3号硬座车厢107、108座位上的两名男子神色紧张,其中年近50岁的中年男子,先后掏出2张不同的身份证件,而且普通话说得很拗口,引起民警的警觉,谷汉华等民警迅速将两人控制,原来董姓男子系缅甸人,临座20多岁小年青刘某,武汉市新洲区人,经过审查得知,刘奉“老板”之命来昆明接“制毒行家”董某前往武汉传授制作毒品麻果技术。

  案情重大,谷大队长立即通过手机向上级公安机关汇报情况。武铁公安局局长王山勇、公安处处长李冬生闻讯后,高度重视,并指示不惜一切代价全力铲除毒瘤截断毒源,谷汉华等4名民警在运行中的列车上临时组成审讯专班,加大审讯力度,经过两个小时的严查细审,一个位于武汉市洪山区和平乡某村(团结新村56号)的地下毒品加工厂很快浮出水面。

  当日下午4时许,武汉铁路公安处客车刑警大队10余名精干民警在大队长王永强的带领下,分工乔装赶到该毒品加工厂的外围布控侦查,这是一栋3层楼的别墅,经调查排摸,确定楼内无人,警方果断决定,乘嫌疑人没有防备,直接破门而入,侦查员发现,室内除了整套麻果加工设备和部分原料、半成品和少量成品外,没有任何其他物品,并断定这间居室就是毒犯的加工厂房。在守候半小时后,两名妇女一进门被民警控制,两名女子中的一个苏姓51岁的中年妇女正是小年青刘某的母亲,其二人交待,她们受雇于51岁的妇女刘某和刘的合伙人郭某(男,50岁,广东潮州人),正当民警欲乘胜抓捕张某时,张某去向不明。

  民警分析,刘某得知老窝被端,一定会与正在路上的董刘联系。在火车上,民警迅速将董、刘二人的手机电池卸下,造成手机“不在服务区”的状态,民警结合列车停靠站情况进一步分析,刘、郭两人很可能南下到长沙,再登上董、刘乘坐的K110次列车,与董刘会合。

  24日下午1时许,K110次旅客列车正点抵达长沙站。开车后,民警逐节车厢内进行搜索,搜索至14号硬卧车厢,果然发现女老板刘某并将其擒获。但张某拒不承认郭某也上了车。民警根据刘某所持车票尾号为889,发动列车员查找与其车票连号的旅客。约半小时后,在6号硬座车厢找到一名票号为990的男子,此人正是刘老板的合伙人郭某。

  经查,刘某,现年51岁,家住武昌和平大道。1990年张从工厂停薪留职,先后做起服装生意、开餐馆等,辛辛苦苦积攒了几十万元钱。今年初,她投资开办“777音乐会所”,预付的数十万元装修费被人骗走。她只好另外拉了两名股东入股,勉强把会所开了起来,没想到生意一直不好,股东时时催债。为了填补资金缺口,她远赴云南与缅甸交界处,购置了制造毒品麻果的设备和原料,学习制毒技术,自行生产麻果。为此请来朋友苏某和表嫂张某,以及表侄小刘。为了改进工艺,刘某通过苏某联系到制作麻果的师傅董某,并派小刘去云南迎接,没想到在火车上露出马脚,被细心的铁路民警截获。目前,刘某等6名涉案人员均已被依法刑拘。警方仍在深入开展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